生活 | 超殘忍的減肥菜單

 


[我怕他壓倒我!] 因爲這一句話,我開啓了我的減肥無盡之旅。

這事情發生在我19嵗那一年,那時候的我應該是我體重最高峰的時期,重超過140公斤接近150公斤,腰圍應該是超過45了!就是從小管不住嘴的關係!

當時還沒有能力擁有自己的車輛,出行的交通工具還是依靠巴士,記得那天是星期六打工半天后,我下去市區的圖書舘租借書籍后搭巴士回家。

當時巴士位置都是坐滿人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坐,所以身邊還有一個空位,到了下一站的時候,上來了兩個本地的友族女孩,其中一個女孩看見我身邊有空位的時候,就叫另外一個女孩坐,結果那女孩一看后,用馬來文參雜本土的語言說:[我不要坐,我怕等下巴士一轉彎太快,我會被他壓倒我。]

說完后,兩個女孩在哪兒笑了起來,他們也許忘記我也是本地人,聼的懂馬來文和一點本土的語言,我整個就臉紅不好意思,只能看向車窗外,假裝不懂,但我的心是受傷的。

回到家后,我一直回想巴士上的一切,最後下定決心減肥!

一開始我的減肥計劃很簡單,就是少吃加運動,比如每餐少吃半碗飯,也不吃零食。而運動就是走路上下班,初期效果不錯,一個月減了七八公斤,但對於大體重的我來説,從外型來看還是沒什麽太大的改變,就是腰圍減少了一寸。

我又減少晚餐不吃白飯,然後堅持了三四個月,終於看到成效,也許是因爲年輕,新陳代謝還很好,而且又是大基數減肥,就在短短的四個月,我減了五六十公斤,腰圍也減到33寸左右。

但當時我還是覺得不足夠,但減肥又遇到困難,很難再減下去,所以我制定更嚴苛的減肥菜單,我現在想起來就覺得自己變態,爲何要對自己那麽的殘忍!

這變態的減肥菜單就是,早餐吃兩片白麵包或者兩片的蘇打餅乾,午餐是兩湯匙的白飯,一點點的蔬菜,或者一片的素料,晚餐一碗蔬菜湯或者是一粒蘋果。不喝任何的飲料,就喝白開水而已。

有朋友看了我一天吃的分量,都覺得沒注意他們一餐的多!

因爲吃的如此少,晚上很快就會餓了,爲了防止我受不了吃東西,我的做法就是睡覺,忘記飢餓!

因爲餓,所以每當到吃飯點的時候,我就會慢慢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就是珍惜它,白麵包都是好吃的!

一兩個月后,我的體重減到只有60公斤,幾乎減了90公斤左右,腰圍也減到28寸,這些成績是在半年裏面達成!但後遺症出現了!

我因故骨骼大,減到60公斤后,這個人就是皮包著骨,臉色也呈現黃色,很多人都以爲我病了!那時候開始我也對食物開始有些排斥,看到食物就想吐,感覺應該是厭食症的開頭。

我開始感到害怕,反正已經瘦過了,怕死的我開始慢慢的一點點吃回去,當然我沒有患上厭食症,但也反彈復胖了,但幸好沒有再回到最胖的時候。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是隔一兩年又要從新減肥,讓自己一直能keep住瘦一些,而且現在的我也是在減肥中,但年紀大了再減肥難瘦了。

不過現在減肥,更多是不吃垃圾食物,和多運動,希望瘦的健康而不是變態!

減肥永遠是我到老的功課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