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原來你還在


雖然馬來西亞解除戴口罩令很久了,不過我還是習慣出門到人多地方戴上口罩,但很多人已經不戴了,不過這也正常,戴口罩其實會令人些許不舒服,我有時候在辦公室里,看到沒什么人的時候也不戴了。

總是感覺戴了口罩,導致口氣重,呼吸也不順暢。

且因全開放原因,大家似乎對新冠不再重視,甚至我身邊的朋友都極少在提起冠病一事,我發現現在跟朋友出外聚會,除了我及一兩個朋友外,大家都不載口罩了,也不再像以前隨身戴著消毒搓手液洗手了,仿佛一切都回到疫情的生活了。

大家想聚會就聚會,大家都出國就出國,大家想不戴口罩就不戴吧!就是想拋開新冠這煩人的病毒!

這也不能怪大家,經過3年多的防疫,大家都出現疲勞防疫,而且現在政府當局也不再著重每天公布確診人數,媒體也大量減少這類的新聞報道,有的話大家都也不再關心了,每個人都想回到正常的生活方式。

但上周,一個朋友在我們的whatsApp群組里面發的一條留言,將我們拉回現實。

他留言的第一句話是:“朋友們,我再度確診新冠了!這是我第二次中招了!”

上個星期,一位朋友突然咳嗽感冒,他開始以為是普通的感冒癥狀,但隔天又開始發燒,他自行檢測后呈陽性,再次確診新冠肺炎,他無法確認在哪里被感染,因為現在社區活動已全面開放,參加了許多朋友聚會以及宴會,也到處趴趴走。

朋友在群組自嘲說:“原來新冠還在!。”

我們不能不接受的一個事實是,新冠病毒會一直與人類共存,可能相處到永久,而且它一直在不斷的演變。

最新演變就是已變成一顆星星追逐著人類。這星星不好惹,不是讓人喜歡掛在天上的星星,而是新冠新型毒株“大角星”(Arcturus),它具有高傳染性和致病性。

因為這顆“大角星”的出現,導致馬來西亞的疫情又重現,當然沒有之前的嚴重,但政府當局也嚴正看待,在討論是否重啟要求在學校重新戴回口罩。

但民眾面對“大角星”殺入,幾乎沒有太大感覺大家還是“人照跑、舞照跳”

這是我們人類的劣根性嗎?明知道危險已經近在眼前了,但我們且好像盲了一樣,看不見,聽不到,沒感覺,這里面也包括我自己。

之前一段時間,聽到新冠這兩個字,就很緊張,防疫也做到足,雖然最后也不懂在那么被感染,也確診多一次,但現在好像沒了感覺一樣,當然還是會緊張一下,就是那么一下而已,之后就好像隨風而過了。

但我們對事情越來越麻木之后,我們的警戒性就回降低,到最后完全沒有。就像我們犯了一個錯誤,第一次我們會害怕,希望可以改正,但慢慢的我們又一直一直的犯下同一個錯誤后,我們會不當一回事情,甚至覺得這樣做是正常的。

往往,這些的觀念行為還慘了自己,會一直等到更嚴重的事情發生后,我們才會后悔為什么一開始就不會去改正他,讓事件一再發生,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不懂,新冠合適才會離開地球,也許它會一直的存在,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戴口罩,多洗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