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 活在人世間的惡魔


最近在閱讀前FBI探員約翰.道格拉斯.馬克.歐爾薛克的著作《刑案偵訊室友犯罪手法系列6》,越看心裡越沉重,這世界上居然有那麼恐怖的人存在。我們很多人對小動物都很有愛心,也不會對小動物下手,何況是人。但書裡出現的殺人兇手所做的事情,以及已經超乎我的想象了,他們應該不是人了,人起碼還有良知在,他們沒有,他們是活在人世間的惡魔!

我一邊閱讀,一邊覺得呼吸有些困難,出現在書裡的連環殺人犯是真的出現在生活當中,而不是在電影或者電視劇裡面,而且現實中的殺人犯更恐怖。諷刺的是,尤其很多殺人犯在生活裡面的工作,是最神聖助人的穿著白大褂的醫生以及護士,這些人應該是救人的白衣天使,但沒有想到卻是白衣魔鬼。

而這裡連環殺人被認為最成功,殺害人數最多的連環殺手,不是殺一人一、兩人、五人,而是超過五十人百人!

英國曼徹斯特的一名醫師哈洛.弗列德瑞克.希普曼,在二十四年裡,至少犯下了236起謀殺病患的罪名,成為英國史上殺人最多的連環殺手,受害者當中有百分八十是女性。

唐納.哈維,一面來著俄亥俄州,在多家醫院當醫工,照顧許多老人或者病情嚴重的病人,在1970到1987年間,可能殺死多達八十七個人,可能是美國史上殺人數量最高的連續殺人犯。但這樣恐怖的連環殺人,外型卻是溫文儒雅的男人,隨時面帶微笑,性情陽光開朗,舉止討人喜歡。

這本書最主要破解這些殺人犯的內心秘密,一個人可以連殺幾十個人,他內心到底住著的還是人嗎?他還有良知的存在嗎?無法相信的事,有些殺人魔覺得他是在扮演上帝。

哈維認為他是非常溫暖而存滿愛的人。

這些連環殺人犯大致上都有一個相同的童年遭遇,童年都有過創傷,有的被家暴,有的被性侵,他們都是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他們都還有一個特征就是,在童年的時候會殺害、虐待小動物。長大後就演變成殺人。

可見小時候的遭遇,生長環境以及教育,對未來的發展影響是多麼的大。

這些連環殺人也很聰明,犯案了那麼多年,殺了那麼多人,但都沒有被逮捕。如何不被發現?哈維說:“要友善,可是不能友善道讓人起疑的地步。永遠要與人為善,因為其他人也會對你好,大多數的是這樣。”

有些兇手認為自己是慈悲天使,他們的做法是幫助病人脫離痛苦,也有把自己定義為復仇天使,處理掉那些幹了一些壞事,比如強姦等罪行的病人。

也有些兇手說:“殺人,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邊看fbi探員跟殺人犯的對話,心裡就感覺毛毛的,恐怖。他們的內心跟常人不一樣,殺了那麼多人並沒有覺得有悔意。而在對談中,更有殺人犯在炫耀他的“豐功偉績”。有些殺人犯也聰明會演戲,在牢裡表現乖巧,有悔意,只求可以被假釋,有些成功了,但一被放出來不久又犯罪了。

對我來說,他們應該被關一輩子(許多國家是沒有死刑的,就是終生監禁),不要再出來禍害人間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