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艾人生 1 | 初中三的那個早上


雨楊坐在醫院的傳染病等候區,看著手上拿到號碼10238,叫號器顯示現在是10233,還有五個號碼就到他了。雨楊看了一下四周,發現人比往常少了許多。大概是因為新冠肺炎關係,避免太多人群聚擠在一個空間,院方現在採取給與正在接受治療的人指定時間內過來檢查。

“這樣也好,免得我等太久。”

每3個月或每半年,他都要向公司請假半天過來醫院,12天的年假,幾乎一半是拿來看醫生或者拿藥物。 因為他目前在接受艾滋病的治療。

雨陽是一名HIV攜帶者,學名是擁有“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他總不能告訴上司他因為有HIV要請假去醫院。所以只能拿年假,畢竟現在是疫情無法出國,年假拿了也是在家睡覺。

“一樣,你的膽固醇還是太過高,要注意一下飲食。”醫生對著雨楊說到。

他已經料到的,每次的體檢都是面對膽固醇過高問題。這是吃治療艾滋病藥物“haart”的副作用之一。而且將是吃一輩子的事情,只要他還活著的一天,就要吃。 

面對這些,有時候他會想,當初他懂得保護好自己,做好安全措施,也許他就不會面對這些了,但人生沒有那麼多也許,只能坦然的接受,這也是為自己行為負責吧。

雨楊雖然到目前為止,他只跟男生發生過性關係,但是他自己也不確定他是否真的喜歡男生,對他來說跟男生的一切,都只是性慾發洩而已,但他從來沒有跟女生談過戀愛,也沒有喜歡過女生,所以到目前為止,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向。

也許,這跟初中三那一年所發生的一件事情有關。

那年他十五歲未成年,是個內向和沒自信的人,其實現在也差不多,家裡是經營飲料攤位的,記得十五歲的一天晚上,他跟隨父親到攤位做生意,畢竟閒空時他不想工作捉蛇跑到一棟才建設好的還沒開始營業的店屋溜達。

溜達溜達的時候,該店屋的一名華裔保安走過來跟他聊天,對方已經是名大叔了,實際是幾歲他看不出來。聊一聊大叔就說去一個比較陰涼的地方聊天,就帶他去到一個無人的角落。他也沒有多疑就跟著去了,之後大叔開始跟他聊了色情的東西,比如問他有跟女生玩過了嗎?開始打手槍了嗎?因為太年輕的關係,容易被挑起性慾,越聊越深入的時候,他被撩到口舌乾燥,全身發熱,大叔突然摟住了他的肩膀,將他夾住,手從他的胸部往下摸去,一直到重要部位。

他雖然有反抗,但第一次被人家摸,讓他有異樣的感覺,反抗的力度越來越小大,之後大叔直接拉開他褲子的拉鏈,伸進內褲裡面開始幫他打手槍,直到他繳械。

雖然那次以後,他害怕再也沒有再去那棟建築物,但是那個大叔對他做的事情已經深深印在他腦裡,他並不討厭還有些喜歡,這一烙印開啟他不異樣人生。

雨楊在想,如果沒有那天下午發生的事情,也許他已經結婚有孩子,但沒有那麼多也許。他的世界從那個時候就開始改變了。

(雨楊(化名)是我的朋友,謝謝他讓我記錄下他的故事,希望讓人了解他們,避免一些誤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