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活雜記之一


最近半年都在減肥,所以對吃下肚子的食物都有所要求,包括控糖控油,這半年我戒掉許多美食,包括不吃炸物、零食、面食、面包、蛋糕、汽水、奶茶及最愛的咖啡(除了黑咖啡)等。

朋友知道后都說,“你的人生還有什么樂趣啊。”,少掉這些美食,我當然知道少了許多樂趣,但健康已不允許我那么消耗了。如果我還不減肥,我人生就沒了,還能有什么樂趣。

其實我不想減肥,減肥是很幸苦的事,尤其是對精神上的折磨。年輕的我經歷過一場地獄式減肥,但是一個美好回憶,畢竟成功減肥及擁有苗條身材,當然因減肥辦法不當,所以慢慢的復肥,但我已經不在意了,擁有過“瘦”就好了,我就讓身材一直發福下去,在去年行動管制令期間,面包蛋糕、油炸食物一直往嘴巴送,到了有條件行管令的時,可以出外了,一個星期幾杯奶茶、咖啡跑不了。

結果我的體重達到最高峰,妹妹看不過眼,擔心我的身體健康對我說,“你整個人就是癡肥了。”但我還是沒有想要減肥,食物那么好吃,減什么肥呢?

如果不是去年八月的時候醫生一句話,我去做了體檢,結果一些指數太不好看了,讓我警戒,開始在飲食上控糖控油減肥。

其實我還挺佩服自己,一旦決心要減肥后,我對吃就很自律,從去年八月開始的目前,面包、蛋糕、炸物、零食,尤其我最愛的薯片、汽水、咖啡都幾乎都沒有吃,有吃的話,就是面包嘗一小口過過癮而已。

但我再也沒有用地獄式減肥了,我沒有讓自己餓到,三餐正常吃,只是分量減少,高卡路里的食物不碰,不吃面食和喝高糖的飲料。所以也沒有覺得減肥減到心情很差。除了剛開始體重下的比較快以外,接下來平均一個月就瘦10斤左右(4公斤多),算是正常減肥。這預防以后容易復肥啊。

比較痛苦的是運動,不過也堅持了半年,我也沒有太虐待自己,就規定一個星期跑步5天,每次35分鐘,一天起碼都要步行超過7千次,減肥前我一天走不到2000步。

如果是因為愛美,我絕對不會再減肥的了,這次減肥為了是健康,不然我怎么會使得放棄我的美食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