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并不可怕

上周我跟朋友相約吃午餐時,遇到我們兩人都認識的一位朋友的太太阿琳(化名),雖然我們兩人都對這位太太沒有多大好感,但還是禮貌性打了招呼。

而朋友多嘴開口問了一句:[為何一個人?阿師(化名)呢?]。
這一問,就讓朋友的太太開啟訴苦機制。大致是說:[現在老公都不跟我一起吃飯了,每次都是我孤零零一個人吃飯,一天都說不上幾句話,感覺有老公等于沒有老公。],其實之前就聽說他們兩夫婦的婚姻出現一些狀況,阿師時常用借口需要陪伴母親,回去母親家過夜,而留阿琳一個人在家里。

當初從朋友耳邊聽到他跟阿琳拍拖的時候,我是有驚嚇到的,因為在這之前,因種種原因,阿師跟我一樣對阿琳印象極差,評語不好,這都是因為跟她接觸后,對她的一些行為、人品不能認同。

至于為何兩人會走在一起呢?女方主動追求是一個原因,最大原因是阿師覺得年紀已經大了,如果再不結婚就可能單身一輩子了。

阿師是個打扮比較樸實內向的男人,沒實際的談過幾次戀愛,他一直跟擔心自己會單身終老,所以到了40歲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女人外型還不錯又主動,雖然之前一直沒有好感,但是就想試一試。戀愛的時候很多缺點可以被包容,可以很甜蜜,但是結婚后問題就出現一大堆了。

大齡男子或女子,為了不想單身一輩子,只要身邊出現了人選,就感覺是在水中出現浮木,沒有考慮他或者她是喜歡的,或者條件適合的,趕緊抱住決定結婚,這決定好嗎?雖然有人說,婚姻就像賭注,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賭的過,最近身邊就出現多個朋友離婚,有些東西不是后婚大家遷就或者磨一磨就可以融合在一起。

其實來到40歲,就真的將面對家人親戚的催婚,心里多少有些壓力,在加上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有孩子,心里多少是羨慕的,心里也感到著急,但是沒有必要為結婚而結婚,不應該隨隨便便就跟一個人定下來。

大部分的男女到了40歲都有一定經歷及經濟基礎了,生活也穩定生活,而且擁有許多魅力,是年輕人所沒有的,絕對有還有條件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那個人還沒有出現,保持單身也沒有什么可怕的,現在的你可能面對一些結婚的壓力外,還不是一樣過的很好嗎?就看自己心里層面需要的是什么?如果現在生活都過了很好了,單身又有可怕的呢?

單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為了為結婚而結婚,找了一個不合適自己的,婚后的生活出現許多的不協調及爭吵,甚至離婚,那不是更可怕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