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後



最近一位剛過了30歲生日的朋友對我說,一過了30歲生日突然感覺到生活壓力大了起來,覺得過了30歲就要開始穩定下來,不能再像20多歲那樣吊兒郎當。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庭都應該要有些擔當。
 

我回想自己30歲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心情,擔心還有一些壓力。覺得30歲了是真的“成人”了,再也不能玩玩過每一天。
大家普遍上都有世俗的想法,認為到了30歲工作事業方面都穩定了,而且應該有了一些小成就,可能已經是中間主管級的人物了。在愛情方面,也是到了應該組織家庭養兒育女的時候了。也應該是要有車有房的時候了,銀行戶頭裡多少有些存款了。
 

但是有多少人能照著這軌道走呢?很多人也許都無法擁有自己的房子,只有一份只能糊口的工作,也有很多人是不婚主義,就如我。當然也有一部分人,30歲時已經擁有好幾棟的房子,已經有自己的公司,所以每個人的軌道都是不相同,何必活的跟其他人一樣呢?
 

過了30歲,當然需要有擔當,也比較清楚自己前方的路會是如何走下去,但30歲後的生活其實跟20多歲也沒有太多的分別,喜歡的東西也許也沒有太大的變化,過著自己舒服的生活最重要。
 

對我來說,到了30歲心智上多少會變成熟了,如果還是保持20幾歲那樣天真無憂的話,那還是有些不行的,有些事情可以保持單純天真,但有些事情必須處事成熟才行。不然就會吃很多虧。
 

30歲會,生活會推你成長,你不想成長也不行,如果不跟著成長,就真的會昏昏迷迷過了30歲的時段,你會發現到很快就會到達了40歲的階段了,那時候又是新的挑戰等待你了。
 

最後,也許你被生活折磨到沒有了脾氣,安穩是最大的夢想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