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現在追星不簡單!]



不管是現在,還是上個時代,年輕的時候,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追過明星吧。我追星相當的普通和含蓄,比如我很喜歡香港演員吳君如及中國歌手胡夏,對他們的支持就是,吳君如有新戲,我一定買票進戲院看,不管戲的評價如何。胡夏每張專輯,我都是買正版來收藏,常常上youtube是點擊他的mv來看,增加他的流量。
 

關於他們兩人私底下的新聞,我並沒有注意,都是看報紙或者上網時如果有他們的新聞,我才會看,不會特意去找他們的新聞,也沒有加入任何粉絲團。
 

我當然知道現在的人追星很瘋狂,尤其花巨款在追星上,但我沒有想過會如此的瘋狂,一直到最近因一部劇,讓我見識到追星不簡單,當粉絲不容易!
 

最近要幫一個網站寫優美bl(boylove)同人小說,因為沒有寫過bl小說的經驗,所以就找了多部台灣及泰國的腐劇來看,從中找題材來寫。當中有一部泰劇“不期而愛”最吸引我眼球,這部劇由小說改編,所說劇本及故事就不錯,再加上導演選角功力好,兩位男主cp都很符合劇裡面的角色,讓這部劇在下半年爆紅,除了在泰國本土受歡迎外,也紅到許多國家,包括中國、韓國及歐美一些國家。
 

這讓我決定要寫“不期而愛”兩位男主的同人文,而且泰國是一個神奇的國度,全民都愛粉cp(配對),不管是男女或者男男cp,而且營業期(宣傳)很長,劇開拍前已經開始營業,劇播完還是可以繼續營業,如果據有第二部,或者受歡迎,營業期可以長達兩三年也說不定。所以很好寫同人文,將他們劇外的甜蜜互動再加上自己的腦洞,就可以寫個十幾章的文。
 

為了了解他們更多,我就上微博找找有沒有他們的粉絲團,結果發現兩個18線的泰星的超話可真多(類型粉絲專頁),有個人的超活,也有cp超活,尤其是cp超活居然擊敗了許多大明星的cp,成為cp榜的第一位,就知道這部劇在中國相當的紅。
 

當然這些都是粉絲義務建站的,有些個站還很專業,分工細膩,有站長及小主持人來維持站的諧和,不止這些還有美工、文案、做數據、搬偶像在ig或者推特上的發言或發的照片及影片,甚至需要懂翻譯,畢竟粉的偶像是泰國人,將他在ig或推特上的發言,還有影片翻譯成中文,讓其他粉絲了解,這是不簡單的工作,還要懂的如何製作影片,還要買大炮相機去追星現場拍美美的照片及影片,所以說追星少點專業都不行啊!
 

此外,追星最大條件就是錢,這可不是買賣專輯或者戲票,又或者見面會及演唱會的票而已,還有禮物,當然這些都是一筆錢,而已在見面會時各個都會做應援,如做手幅、易拉寶、禮品、給偶像及工作人員吃的東西,給媒體的應援物等等很多,這些都需要錢,所以站子都會在站上要求大家捐款,通常需要5千馬幣起,但很快就籌到了。
 

還有需要為偶像打榜及投票,尤其泰國媒體很流行舉辦各種流行的投票,不久前一個cp獎的投票,他們倆人的cp粉絲就花了近25萬馬幣來投票。
 

如果偶像代言了一個商品后,粉絲會大量購買來顯示偶像的帶貨能力,這樣才能讓更多的金主看到他們的偶像。
 

還有很多很多,在我第一次接觸后,真的發現,現今當粉絲很不簡單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