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過誰的人生?]


朋友小白最近的容易變得容易暴躁,一點點不滿意就會發火,讓我跟他說話也要小心翼翼的,免得觸發他的神經,他在社交媒體上所發的帖子,都是很負面字眼,我怕小白是患上了憂鬱症。
 

以前的小白是個整天都嘻嘻哈哈,像一個過動兒,無法停下來的人。現在的他,讓我覺得我真的了解他太少了,雖然認識了十多二十年了,但他是什麼樣的人,我居然不懂,只看表面,但沒有從內心中去交往。
我一直跟小白在聊天,但都說他說比較多,我在聽,如果一直給意見,就無法聽到他真實的心聲了。結果他說,從小到大,他過得人生都不是他想要的,是他父母要的。
小白說,上大學時並沒有很想修教育系,這是他父母的選擇,他為了讓他們開心,所以順從了。其實他說,他一直想念關於體育專業的,現在的他就是一名裁判,每次上場吹比賽,讓他感覺到很開心。
 

他很想辭掉現在的工作,再去上大學念體育專業。但是為了怕父母不開心,遲遲不敢行動。他想買了一張機票,就逃離現在的環境,去到沒人認識的地方,從新開始。我說你使得嗎?他安靜。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項小白煩惱的事情,還有許許多多的不快!也許因為快30歲了,小白開始感到焦慮,因為發現這不是他要的人生,都是在過別人要他過得人生,所以心情才開始憂鬱起來,開始暴躁!
 

如果這事情,換成其他人,同樣也會產生出同樣的心情吧?
 

我對小白說,就勇敢一次唄,去念自己想要的專業,好好的跟父母溝通,免得老來後悔。人生是自己的,雖然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完全掌握,但是好歹我們還是可以控制一部分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