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的速度感]

日前和主任及同事在聊天時,談到今年將在雪邦賽車場舉辦的最後一屆馬來西亞F1賽車。

說話,好多年前我跟多名朋友,每次電視有轉播F1賽事時,不管是不是在半夜,都會爬起來看,看著賽車手一圈一圈都轉了六七十圈,如果看到精彩的超車或者碰撞,當下更是呼聲連連。

在那個年代,的我們來說,法拉利車隊是王者!德國車神舒馬克是我們大家都偶像,連續獲得多次的世界冠軍,但萬萬沒有想到,他在多年前一次滑雪意外受傷昏迷到現在依然還沒有甦醒。

而我也從多年前追看F1賽事,到現在已經不僅不追看,更漠不關心,現在的車神是誰我也根本不知道,轉變如此之大,說起來,我也覺得驚訝啊。

我跟主任說,不懂為何以前會傻傻的坐在電視機前,看著賽車一圈一圈在轉圈,現在回想那是很枯燥的比賽。主任回應說,那是因為現在已經“老”了,不再迷戀追求速度感了。

說話這也許是對的,記得二十出頭時,愛駕快車及超車,每次駕車都會認為前面駕到太慢了,一心就像超車駕快點。也因老爸認為我駕駛太危險,禁止我駕駛家裡的車,而且當時經濟也不允許我賣車,我就這樣整整十年沒車好駕。

當時我有幾個朋友,也是超愛駕快車,每次乘坐他們的車,偏愛坐前面乘客位置,享受快車速的快感,每當後座乘客已經被友人的快車速嚇得驚叫連連,但我就是一臉帶著興奮。

多年前,爸爸生病后,我又開始駕車,但我已經不再駕快車了,最快的車速就到80而已,每次都保持在60左右。是什麼事情讓我改變呢?第一,絕對是年齡關係,我已經過了追求快感的年紀了。第二,為了家人,爸爸生病后,我開始負起家裡的重擔,所以感覺責任重了,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是要為家人著想,開始小心翼翼地駕車。

現在有時候在路上遇到駕快車、東超車西超車的車輛,都看到心驚膽跳。朋友也笑我駕車時變成老人家了,慢慢駕。但我總覺得快慢都能達到目地的,要準時抵達,可以早點出門,安全駕駛比較重要啊。

看到現在車禍率那麼高,速度我早就不已經迷戀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