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書遠去]


 近期臉書上的“越讀者”專頁,看到許多人貼上他們去12屆海外華文書市的照片,讓我直流口水。愛書的我,每次都因時間關係,不然剛好工作跑不開,還未有機會到如此大的書展逛逛!

但好友且冷冷對我說,我已經徹頭徹尾“離書遠去”,變成一名資深的低頭族,要我不要浪費去買書了,反正都沒有時間看。回頭看看自己的書房,不管是書櫃、桌子上、甚至地上都有好多書是還沒有買到,計算下應該超過50本!想一想,朋友說的沒有錯啊!

書店還是照跑,書還是照買,但就是沒有以前看到勤,以前一個月可以看5本,現在可以看完2本就算偷笑了。

最糟糕的事,不久前為自己買了一台新的平板電腦,算是犒賞自己幸苦工作的獎勵。當買完拿回家當下,覺得完蛋了,我買的書肯定看不完了。

以前用手提電腦看電影、戲劇及綜藝節目等,那時候會一邊看電腦,一邊看書,過後變成趟在床上用手機來看節目,但因害怕手機用太久會過熱損壞,常常看了一段時間就放下,就去看書。

現在買了平板電腦就讓我完完全全的沉默在熒幕上了,忘記當初和書本的美好一且。雖然每次都告訴自己,在看15分鐘就好,但你會發現看完了台灣的綜藝節目搞笑、好看及學習到一些地理及知識,比如wto姐妹會,看看台灣新住民在談各國的生活習俗及習慣,看小明星大跟班,吳宗憲是在太搞笑了。

所有會一直看一直看,無法停止下來,看完台灣綜藝節目后,又開始滑一輪的facebook、instagram、微博等,等放下手機及平板電腦后,發現已經深夜了,沒有時間再讓你看書,可見的低頭的誘惑太強了,抵抗不了啊!

但是總是覺得不能就如此“離書遠去”啊,所以強迫自己再花更多時間拿起書來看,常常記得“一日不看書就覺得自己面目可憎。”,所以如果多日不看書,面目就完全無法見人了!

最近開始看些神話小說,希望讓愛神話的我,開始重拾書本的興趣,不會一本書需要看上一個月。

留言

  1. 我尝试在平板上阅读,不过真的诱惑太多了,看不到几页就会转去看其他的app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