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背後真相]


近日從臉書上看了一個有趣的影片,講述部分的民眾貼上社交網站照片背後的真相。

有女人很早就起身化妝打扮,過後趟回床上,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笑臉的照片貼上社交網站,寫著:[剛睡醒。]真實的是,她已經睡醒一個小時並打扮好,才來拍下美美的“睡醒”照!

鏡頭一轉,一名男子駕駛車子抵達一個高處,下車戴上腳車帽,走到一處拍了照,貼上網寫到:[今天騎腳車運動,好爽!]。其實他根本就是駕車,拿來的騎腳車!

接下來一個鏡頭,一個男生拿著一瓶果汁拍照後傳,寫道:[健康的果汁好喝,對身體好。]。但拍照后,這男生喝了一口果汁,臉上就露出難喝的表情,隨手將果汁扔進了垃圾桶!

老實說,自己也做了類似的事情,比如明明就是一堆朋友出來喝咖啡,但我就拿了一本書放在咖啡邊,拍了照上傳社交網站及寫道:[一個人,一本書一杯咖啡就是一個下午了。],當然這有些欺騙人了,目地就是想為照片營造氣氛,討贊而已啊!

現在大家對這類照片也見怪不怪了,只要照片拍的美,或者是自己朋友及網友的,都會按“贊”一下,也不會仔細去看,去猜想照片背後的真相,大家都太忙了。

大家有時候愛用“騙”照!來形容那些將自己照片修很多的人,但是許多圖不對文,或者貼出來的照片寫出來的東西,跟事實不符,那也算不算是“騙照”呢?

現在許多的人,現實生活中過得相當壓力,甚至憂鬱不快樂。雖然在人的面前呈現都是快樂或活潑一面,但私低下卻是黑暗,灰色的。他們呈現在社交網上的照片,因為是給大眾看的,所以也盡量都是正面的,讓人家以為過得很好,很快樂。

但也不否認,有些人只是為了炫耀而已,或者為了那幾百個、幾千個贊!

最後影片鏡頭一轉,一個女人拿起手機來到客廳,要求坐上沙發上,一個不懂是她男友要求合影,這男生雖然忙著看電視,但腿上還放著一個手提電腦,但也答應要求。女人自拍了一張後,發現照片拍的不是很滿意,在要求那男人在合影多一張,結果被男人生氣拒絕了。

女人只好哭著回到房裡,雖然傷心,但是他還是將剛才的兩人的自拍合影放上網,寫道:[和男人幸福一起看著電視。]

貼完照後,女人躺上床繼續哭,但很快的,她的手機傳來很多人家按贊的提示聲,有些人留言寫道:[好幸福哦。]

女人看著照片,由哭轉笑......。

也許我們大家,都要從這些虛無的讚美中,才能讓自己有力量度過每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