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看到你]


最近在看日本國寶級作家村上春樹的《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一書。這算是我第二本看的村上春樹著作,第一本應該是在七八年前了,我始終無法消化他的書。

《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是村上春樹的行旅書寫,終於可以讓我消化,裡頭他寫到:“眼睛能看到大量的水,對他來說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如果他有一陣子看不到水,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正在繼續一點一點失去什麼。”

越來大帥除了喜歡跑步外,也不能沒看到水啊!讀了這段話以後,我開始回想自己到底許久沒看到什麼東西,自己會一點一點失去什麼?

大量的水,絕對不可能!一次事件后,我對水,應該嚴格來說是河水或者海水,感覺到害怕,盡量少下水為妙。

想了想,發現到自己也得了跟現在許多人的通病,就是不能沒有看到“手機”在身邊。尤其每次出門前,檢查什麼東西沒帶時,第一一定會先看手機在不在身邊。

現在可以說是手機不離手,手機要充電,也要放在我眼睛範圍看得到的地方,病得可不輕啊。我已經數次想要改變這習慣,尤其在新年期間,因為長時間看手機的關係,導致眼壓過高,出現頭痛及暈的症狀。

有時候感覺特無奈的,為何會被手機控制了生活。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候,還不是活得很自在的嗎?現在就變成沒有手機就好像失了魂一般。

會不會手機就是一種另類的毒品,一天不用就會全身不舒服,服用了它就痊癒了。每次想改變這習慣,總是堅持一兩天后就破功!不懂何時我才能不如此的沉迷於手機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