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看片]

每年新年,看賀歲片已變成指定要完成的事情了。我看賀歲片的心態就是“開心”最重要,從來就不管電影拍的合不合邏輯、是不是有完整的故事情節。因為賀歲片本來就以喜劇為主,出現無厘頭的劇情本來就在預料之中。但很多賀歲片拍的相當有誠意及好看的。

今年目前為止我只看了兩部賀歲片,第一部是成龍的《功夫瑜伽》,由唐季礼执导,其他演員還包括李治廷、张藝興、及印度美女索努·蘇德、母其弥雅等。

《功夫瑜伽》保持一貫成龍電影的風格,各種近身武打、邊打邊搞笑,路上的汽車追逐戲碼,這次更到杜拜上演各種名牌跑車追逐戰。讓我看到笑出來及好看的就是杜拜上演的馬路追逐戰,不是因為看到跑車,而是成龍和車上的獅子搞笑戲碼,還會一場戲就是小鮮肉张藝興進入到土狼群去救李治廷及印度美女的戲碼。當然這些都是特技效果來的。

這兩場戲,會讓你看得緊張、刺激,但因為加入搞笑,又會讓你看得哈哈大笑。《功夫瑜伽》保持了成龍電影的水準,所以還算不錯看,只是結尾很多人很錯愕,因為不管是正派或反派,大家居然一起跳起了印度舞蹈啊!這也是印度電影的精髓,呵呵。


 
第二部就是由徐克导演,及周星驰编剧的《西遊2.伏妖篇》,這兩人都比電影裡的演員大牌。雖然在看之前已經在網上看到很多網民說這部電影是爛片,但一看到是徐克及周星驰的電影還是忍不住進戲院觀賞。

看完后的感覺就是,對我來說還蠻好看的。有朋友告訴我說,無法接受唐三藏會說謊,還保有兒女癡情。但從上一部周星驰自己主演的《西遊》電影開始,就已經完全顛覆西遊的故事了。《西遊記》被太多人拍過了,不改編就沒新意。

當然有人說這部《西遊2.伏妖篇》是后時代的電影,但其實我不太懂,也不是專業的影評者,我只是覺得看到開心,沒有悶場而已。

我還是蠻欣賞《西遊2.伏妖篇》的特技效果,很炫!還有電影的配樂,讓整部電影都緊張及活了起來。後面一段反離間戲碼,也出乎我意料,唐三藏及孫悟空為了引出九宮真人不借演出內鬥翻臉的戲碼,也很精彩。

整部電影我只是接受不到的一點就是。。。。。為什麼一定要上影粵語配音版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