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箏]

那天駕車經過一個草場的時候,看見一群友族的小朋友在放風景,想不到在市區還可以看到風景。不要說小孩,現在大家都沉迷在手機、電腦、平板電腦、網路、視頻的世界中。

現在大部分孩子的童玩都是電腦遊戲、手游,當然更少不了現今大熱的pokemon go手機遊戲了。現在要去打球或踢足球,有手機就行了,因為這些都變成了手遊了。

記得以前我小時候,科技的東西就屬於收音機及電視了。那時大馬的電視台就只有兩台,華語節目更是少的可憐,每天最開心就準時收看下午四到五點的卡通節目了。過後就是走出屋外,跟其他鄰居的小朋友去玩了。

那時候,放風箏、跳格子、辦家家酒、玩彈珠、捉魚螃蟹、aeiou等。都是我們小孩最愛玩的遊戲,每天都玩到天都黑了都舍不得回家。

小孩子的我們並沒有太多的零用錢,想放風箏,風箏線是偷媽媽的車衣服的線,而風箏,有時候有錢就去買現成的,不然就找來兩根竹子及塑膠袋,自己DIY風箏,一樣也可以飛到空中去。

那時候,還流行割風箏,如果天氣好又有風,一到傍晚就可以看到我們那個區上的天空,有近五六十個風箏在飛,畫面真是好看。當中一定會有一些風箏被割了,掉下來,又是我們小孩爭搶的時候了。

現在已經很難看到如此的景色了,也許時代的改變,現在的父母都不放心讓孩子到處跑,怕危險。而且功課的壓力也重,下了課還要去補習,回到家還要寫功課,時間都不夠用。

想一想,雖然以前我們不富裕,但我們有一個幸福,值得回味的童年生活。

留言

  1. 我记得小时候很喜欢捉豹虎XD
    时代真的變了,都變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