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擊中我心]



不懂是不是受天蠍坐性格的影響,我特愛神秘、古老、奇幻、神鬼怪的東西,不管是小說、電影都如此。

我最大夢想就是要去埃及旅行,看看金字塔、人面獅身。所以我常買關於的埃及的書,不管是旅遊、小說,甚至介紹金字塔、法老王的由來。

當然,除了埃及外,我也對關於中國神鬼怪故事,或者帝王陵墓的故事深感興趣。一直大量閱讀中國著名的神鬼怪小說,如鬼吹燈、盜墓筆記、誅仙等。盜墓筆記被改編成多部電影,我也看了。目前也追看由盜墓筆記改編的電視劇“老九門”及誅仙改編的電視劇“青雲志”,製作之嚴謹,讓我看得欲罷不能啊。

最近,書局也出現許多中國神話小說,寫的都是上古神君、或上古魔尊、上古神獸的故事,這類小說很多都標榜破了多少的網上點閱率,是多人網民的期待。所以我買了一些來看,希望可以專美西遊記或者封神榜的格局。

但,有些許讓我失望,因為大部分這類中國神話小說,到最後都是在愛情上打轉,上古神君從新出現,回到人間,難道就只是為了談戀愛?格局似乎小了些.....。

當然,這頭有些故事是滿吸引人的,如果格局可以大一些,不只是注重在情愛上而已,也許會更好。當然西遊記和封神榜都寫的太好了,不讓這兩本書也不會成為經典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