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寫長篇之[不一樣的美女 16]



第十六章

本來大家約好一起吃早餐,因一些事情耽擱。李毅和謝敏見面時,已經從早餐變午餐了。

午餐吃的十分緩慢,李毅是因為覺得最後一天在曼谷了,要好好享受這美好時光,慢慢品嚐道地的泰國青珈里,這永遠是他的最愛。

“我已經有了決定。”這時候謝敏傳來訊息寫到。
李毅看到後,暫時放下美食,問道:[你已經打算接受豪然了?]
謝敏笑了笑,點點頭算是認了。
[呼哈!這樣就對啦跟著心走,絕對錯不了。希望你們可以相愛到白頭到老。]李毅心裡實在是為了他們高興。
謝敏白了他一眼:“我們連開始都還沒有,說什麼白頭到老啊。”
[你還沒有告訴豪然你的決定?]
謝敏搖搖頭:“我打算回家後才說。”
李毅點點頭說:[豪然是個真心不錯的男生,雖然對我有敵意,但那因為他誤會我對你有意思才如此,可見的他是真心愛你的。]
謝敏點點頭,傳了一個訊息說:“其實我還是有些顧慮的,但決定給他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以後會如何發展,就順其自然吧。上天自然會有安排。”

李毅看了,對著謝敏笑了笑說:[對呀,彼此給機會嘗試,結果也許是甜蜜的。]
“那你回去後有什麼打算?”謝敏問道。
[我還是決定離開爸爸的公司,自己出去闖,但這幾天下來,認識了許多人,包括你們,接觸了許多事物,讓我想了很多。]

[失戀,讓哥哥搶走了女友,不是那麼受家人重視,其實都是小事情,我還是過著比許多人好,比許多人幸福,不可以感覺到什麼不公平的,應該惜福才對。]

謝敏心裡想著,想不到一個旅行,居然讓一個人成長長大那麼快。

[我不會在埋怨家人,因為他們是我最親近的家人,應該好好珍惜才對,現在的不到爸爸的賞識,就應該努力去工作,作出一番成就,讓他認同,才對的。]

“你會如此想就對啦!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的,但老實說很難做到公平對待每一個女子,我們也不是如此嗎?”謝敏傳來信息寫到。

李毅點點頭表示同意,人類就是還有自我、私心的行為,我們無法像上帝或者聖人那樣,那麼大愛無私。如果自己都做不到了,就不應該去強求其他人做到。

吃完午餐,跟謝敏正式道別了,兩人說好要保持聯絡。
李毅笑著說道:[到時候你和豪然的婚禮記得要宴請我啊,在這麼說我也有出點力!]
謝敏回應道:“神經,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跟謝敏道別後,李毅趁著還有一些時間,就漫步走在街道上閒逛,曼谷真的是一個很值得讓人懷念地方,讓你一想再去旅遊的地方。

現在世界各地都高度發展,有些城市發展到都變成好雷同,高樓大廈林立。曼谷是個特別的城市,雖然也一樣高樓林立,但在一大堆高樓中,會發現好多舊建築物插在其中,雖然好凌亂,但也好有味道,這就是它的特色,會讓你記住它。

李毅記得看過一本書介紹過曼谷原名,好長叫Krung thenMahanakhon Amonrattana Kosin Mahintharayutthaya Mahadilokphop NapphosinRatchathanoburirom Udomrathaniwetmahasa Amonphiman Awatansathit SakkathatiyaWisanukamprasit。意思是天使之城,寶玉寶庫,戰無不勝的城池,偉大的都城,至高無上的皇家住所和大王宮,輪回傳世靈童的庇護所和居住地。現在曼谷人也稱他們的城市為天使之城。

曼谷有好多的佛廟、大大條凌亂的天線、五顏六色的車輛及街上好多泰國皇家成員的肖像,可以見得泰國人是如何尊敬及敬愛他們的國王及皇室的成員。

記得有次在路邊,突然看到身邊的泰國人都停下了腳步站住,而坐在街邊的人也站了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一直往著大路看,過後就看到類似皇家的車隊經過,我才壞然大悟,還有些民眾也對車隊雙手合十的敬禮,這也是讓我有不同的體驗。

曼谷也是一個越夜越有活力及美麗的地方,在曼谷,失眠的人或者不想浪費時間的人,不怕沒有地方去。

李毅心裡默默跟曼谷說.......下次在見。而我的人生,從現在開始寫新章。

(完結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