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那天朋友問我,[喜歡我的工作嗎?]。我居然想了好久,應該如何回答才是妥當的。

剛開始進入報社工作的時候,老實說我是存滿了滿滿熱忱及熱愛的。我甚至一個星期工作滿7天沒休假,也沒有埋怨。畢竟讀書時就熱愛文字。那時候看到電視上的新聞工作人員,在報新聞及敲打鍵盤寫出一篇新聞,就讓我很嚮往,所以有機會進入報社工作,深感興奮。

但奇怪的是,這些熱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跟著變淡了。面對種種的事情,開始有些力不從心。

再後來的後來,工作已經變成一種機器式的自動化,早上起來吃了早餐、然後去上班,中午的時候和同事吃午餐,過後一直工作到下班回家,沒有任何的太多情緒及感覺。

這時候開始有些的討厭工作,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工作厭倦感吧。雖然一直想辦法讓它再度火熱起來,但效果不顯著。

但是,工作的挑戰是越來越大,需要快速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有時候真的感覺到很無力及極大的壓力。雖然如此,還是一直找不會當初的熱忱了。

[喜歡我的工作嗎?],我只能回答朋友說,不能說不喜歡,也不能說很熱忱,但我會很用心及盡心的去做我的工作,因為我需要“馬幣”過生活。

留言

  1. 的确,工作热忱会随着时间慢慢流逝。
    从一开始的很爱但最后的早上起身且不想去做工。所以我就在这个时候,丢信了。:p

    回覆刪除
  2. 我要養家。無法丢信,呵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