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美女】 第六章




第六章 甜美女孩的相遇

今天是李毅在曼谷的第三天,一大清早六點多他已經起床。因為昨晚已經和謝敏他們約好,去只有在週六和週日才開的曼谷著名市集,jatujak weekend market。

雖然起的很早,但昨晚他和謝敏欣賞完曼谷夜景後就各自回房休息。所以精神還不錯。下到酒店的大廳已看到謝敏他們已在哪裡等候。

謝敏精神很好,看到他時就立刻給於他一個超級溫暖的笑容,讓他感覺這一天一定會是一個美好的一天。但是其他三個男生就不一樣了,整個人都癱在酒店大廳的沙發上睡覺。

謝敏發了whatsapp給他說:“昨晚他們要接近二點才回到酒店,現在是呈現昏迷狀態,呵呵。”
“那要不要讓他們繼續睡覺啊,我們去就行?”
“這個地方是他們來曼谷就一定要去的地方,他們再累也會爬著去的。”
“好吧,那叫醒他們就走吧。”

大家討論過後,因為覺得時間還早,所以決定先去jatujak公園呼吸一些清晨的新鮮空氣。我們叫了兩輛的德士前往。謝敏和她兩個弟弟一輛,而李毅就和陳豪然一輛。李毅從豪然的表情和眼神發現到豪然對這個決定很不爽!因為豪然看他的眼神存滿了敵意啊,嚇得李毅趕緊車子一來坐在副駕駛座,避免面對面啊。

李毅現在更確定豪然喜歡謝敏,本來旅途上可以歡樂的跟謝敏同遊、同坐,結果一個陌生人突然加插進來,破壞掉了一切的計劃。李毅心裡想著,如果給他遇到同樣的事情,他也一樣會有同樣的心情。

“還是跟謝敏保持一點點的距離,免得人家誤會不開心,這旅程就不好玩了。”李毅心裡是這麼想的。

來到了jatujak公園,李毅發現到來的時間對了,早晨的jatujak公園好美,其實可能大多數任何一處的公園在早晨的時光都是美的,剛剛
升起的太陽,用溫暖的陽光照射在公園及人的身上,葉子上都是露珠,亮晶晶的好耀眼。

上網查了一下公園的資料,它居然和另外兩個公園,那就是詩麗吉王后公園queen sirikit part和wachirabenchatat公園相連,裡頭還有一個“火車博物館”,但是時間那麼早,不懂開門了嗎?

以前在家,李毅從來都沒那麼早去公園,因為晚上都是夜貓子一名,根本就沒有辦法那麼早起來,回去後他打算以後盡量早睡早起,早上到公園跑步,呼吸新鮮空氣,好過只是一直待在健身房裡面,一邊吹冷氣一邊原地跑步。好無趣!

[這裡真的景色真的很美啊。]謝敏傳了whatsapp來。
“是啊,讓人的心情不自覺的好了起來,也許少了城市裡面的喧嘩聲吧,可以讓人的心情放鬆下來。”
[我決定回家後,在早晨應該多多去公園走走,可能我們的公園比這裡還美呢?]
看到謝敏寫的訊息後,李毅驚訝兩人居然有同樣的想法,開心的對著謝敏說道:“我也是那麼想到,我們可能已經習慣了,所以沒有好好去欣賞自己住的地方,回去後,我們去就家附近的公園走走,可能會比這裡美麗上一百倍也是不定。”

因為都有共同想法,兩人都開心對視,笑了起來,引起走在前面拍照拍個不停的3個男生注意,回頭往了往他們。而他們當中一個,看著他們,嚴格來說是看著他的眼神超級不爽的,那人就是豪然。
李毅被那眼神瞪到,全身感覺毛毛的。
他傳了whatsapp給謝敏,因為如果用說的大家都會聽到,他不可不想製造麻煩。[豪然喜歡你對嗎?]
看到李毅的問題時,謝敏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回問他:[你為何那麼問?]
看來謝敏是知道豪然喜歡他的事情。
[他看你的眼神跟看其他人不一樣,望着你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眼神都是温柔,就像看一个爱人式的。而且更恐怖的是,他看我的眼神就像要把我殺掉一樣。]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一点都不会罗,我觉得他一定很讨厌我,本来开开心心的和你一起来旅行,可以更接近你一些,但突然一个陌生人加入,破坏了所有的计划。]李毅觉得需要让豪然知道,他并没有意思跟他争取,不然如果大家在接下来的旅程还一起跑的话,气氛一定会跟加不好。
[豪然是一个很体贴的好男孩,我当然知道他对我有意思,那么的明显,我又不是迟钝,但是我只是把他当成弟弟看待,没有其他的想法。]谢敏写到。
[但他没有将你当成姐姐看待罗。]
[那我也没有办法啊,我也已经表明我的立场了。其他的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了。]可以感觉到谢敏的无奈。
[他真的没有机会吗?]李毅打趣的问道。
谢敏对着他摇摇头代替回答,李毅也识趣的不再问下去,继续欣赏风景,毕竟是人家的私事,一个星期后旅程结束,大家可能也不会再见面联络了。

在jatujak公園漫步了大约40分钟后,大伙决定前往今天的目的地jatujak weekend market。
到达后,大伙决定各自分开行事,因为大家想看的东西都不一样,而且这里好大,一天根本就是逛不完,只能专攻自己钟爱的店铺,在入口处拿了一本jatujak weekend market的地图,李毅还是第一次逛市集需要看地图的,讓他感覺到新新鮮。

還沒有來曼谷以前,李毅已經從網上獲得資料,知道jatujak weekend market是世界上最大的週末市集,足足有10個足球場那麼大,裡頭有1.5萬家店鋪,分成27個區域,每個區域販賣的東西都不一樣,有家飾、紀念品、衣服、鞋子、書、寵物、佛像等等,主題分明。

李毅也知道自己根本就不可能跑完全部的區域,他喜歡書、佛像、家飾等,所以拿起地圖來看看這幾個區域在那裡,專攻就行了。

看看周圍,謝敏他們全都不懂去了哪裡,這裡人太多了,要找一個人真的是海底撈針啊。

李毅雖然拿著地圖在走,但漸漸的他發現自己好像已經走迷失了,終是在一個地方轉來轉去而已,他要去的書著區如何都走不到,讓他有些慌了。

就當他拿著地圖無助在研究時,耳朵響起一把甜美的聲音:“需要幫忙嗎?”順著聲音往過去,看到就是跟聲音一樣很長相甜美的女孩,而且對方還是說著中文。讓李毅當下感謝上帝那麼的眷顧自己。

[你好,我想去這一區。但我一直找不到對的路。]李毅指著地圖上劃分出來的書著,對著甜美女孩說道。

女孩看了看後說:[我帶你過去吧,離這裡不遠區而已。]
[不好意思把,那麼的麻煩你。]
[不會麻煩,離這裡很近而已。我也是順便而已,因為我也是要到那一帶啦。]女孩搖搖手說道。
居然人家都願意帶自己去羅,如果還一直拒絕那也太不給面子,禮貌了。[那就麻煩你了。]李毅說道。
[那我們走吧。]

結果就如那女孩說到,5分鐘就到了。讓李毅有些小小的失落,那麼快就要跟那麼甜美的女孩分開。
[你要找的地方就是這個區域啦。這裡也是泰國最大的舊書市場,中文書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喔。]女孩愉快的介紹到。
[哇,這裡真的很大不錯呢。]李毅環看了四周,誠心的說出心理的感覺。
[如果喜歡書的人,這裡一定是天堂。]
[不好意思,看你中文說的那麼流利,你是華僑嗎?]李毅是在是好奇,所以認不住開口問道。
[算是半個吧,我爸爸是馬來西亞華人,媽媽是泰國華僑,我小學的時候是在馬來西亞念華文小學的,不過在中學的時候回到了泰國。]
[怪不得你的中文說的不錯啊,我也是從馬來西亞來的。]李毅沒有想到,居然又遇到同鄉,還是一個美女。
[那我們也算是半個同鄉了,呵呵。]女孩說話的時候,看了看手錶後說道:[我要回去上班了,你就慢慢逛羅。]
[好的,謝謝你的帶路喔。]
[不客氣。那我先走了。]女孩雙手合十的說到。

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李毅覺得這次曼谷的旅行,處處都是驚喜啊。

(第六章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