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收集店之我哪裡比不上她?]



阿空癱瘓在店裡的沙發上,今天他已經接見了4個客人了。
[王八,開這麼一家店來累死自己。]阿空不滿的說道。

悲傷收集店開門近一個月了,因為不熟悉前面沒什麼客人外,這一個星期幾乎天天都有五六個客人上門。

這是阿空開店前沒有想到的,本來只是想應付老爸一下而已,想不到這城市需要“說話”的人那麼多,需要人家“聆聽”他的人那麼多。
但當中很多都是家庭夫妻相處的小瑣事。聽到阿空都覺得自己可以寫一本“夫妻應該如何相處”的書了。

[叮.....]這時候傳來開門的聲音,表示又有客人進門了。
才剛剛閉上雙眼,休息不到5分鐘的阿空趕緊從沙發上站起來,小聲罵了一句[幹!]後,又換上笑臉說道:[歡迎光臨。]
不過阿空這時候心裡想著的是,今天過後他打算採用預約制,一天只接見3名客人,一個星期只工作3天,第一免得自己累死,第二免得聽到太多負面的東西,自己也會跟著產生負面的思想。他可是一個樂天主義的人,所以一定要多點放假,清空腦袋裡的壞東西。不然到最後反而變成他要去找人輔導了。

進來的是一位看起來年齡不到30歲,穿著全身名牌,貴氣美麗的少婦。雖然如此,當少婦拿下墨鏡後,美麗的臉上卻寫著滿臉倦容,尤其眼睛紅腫,應該是哭過,黑眼圈如此深,應該長期的睡不好。

他的助理愛莎走上前去招待:[你好,歡迎來到悲傷收集店,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的嗎?]
[這是真的是一所悲傷收集店嗎?如何收集?是不是我將所有的悲傷說出來後,你們收集起來後,我的悲傷就會消失沒有呢?]
阿空心裡翻了一個白眼,這女人的想法會不會太幼稚阿。以為這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師的存在啊。
[小姐,悲傷收集店只是一個名字,並不是有什麼魔法會讓你的悲傷就莫名的消失,但我們願意聆聽你的任何悲傷,希望在你說出讓你傷痛的事情後,可以稍微緩解你的情緒,如你需要建議,我們也會提供一些適當的意見給你。]
少婦看了看周圍環境,對著阿空說:[原來你這裡只是比較高級的輔導中心羅。]
阿空又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雖然少婦說的沒有錯。[說輔導中心又不是完全是,算聆聽中心吧。]

少婦想了下說:[好吧,我也有許多話想說,又無法找到人聆聽,如何收費呢?]
[只需要一杯咖啡的價錢,10令吉。]
少婦露出迷惑的眼神。
[這邊請,我們進到辦公室才好好的聊,愛莎,咖啡。]阿空不等少婦問問題,趕緊將人請到辦公室裡頭。

[我老公在外面有了女人。]喝了一口咖啡後少婦說道。
這又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男人從來都很難看顧好自己的“小頭”。
[你猜我幾歲?]少婦問道。
阿空突然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整個人呆掉一回才回過神來回答:[應該30歲左右吧?]
[哈哈哈,謝謝你啊,其實我已經45歲了。]
[你保養的很好,完全看不出來。]阿空誠心的稱讚到。
[有什麼用呢?那麼用力的保養,為了保持年輕一些的美麗容貌,為了保持身材,每天都吃的比人家少,結果老公還是一樣在外頭偷吃。]

這時候少婦從手提包中拿出好多張的照片給阿空看。

照片中就是一對男女曖昧不明的照片,看似就是一對情侶,男的一看就是事業有成的成熟男子,女的就是一個年輕的妹妹,但比起外貌遠遠的比不過阿空眼前的少婦。

[這是你老公和他出軌的對象?]阿空問道。
[對的,她美麗嗎?]少婦一邊問,一邊居然露出憂傷的眼神看著照片裡的年輕美眉。阿空有些的訝異居然少婦不是一臉的氣憤在看照片。
[老實說,她沒有你美。]阿空老實的回答。

少婦看著照片說道:[比她美有用嗎?以前人家說,如果把自己搞成黃臉婆,就不要怪老公出軌,但我努力維持自己的美貌,也將家裡打理妥當,他還是一樣的出軌..........。我究竟哪裡做的不對,哪裡對不上對方?可能是因為我不夠人家年輕?男人為什麼那麼難專一呢?你們男人到底要的是什麼?]

阿空被少婦那麼一問,突然間語塞,不懂要如何回答才好。兩人對望了幾分鐘後,阿空整理好思緒後才開口說話:[首先,我先說我沒有要幫男人說話,出軌或腳踏兩條船本來就是錯的離譜的事情。不過男生的身體的構造跟女生不一樣外,心理更是兩個世界,女人可以專一,男人比較難,有時候心裡想得跟身體做的完全分離,就如你們女人常說的,男人管不住自己的“小頭”。]

[男人出軌可以有很多理由,但也可以沒有理由,就是出軌了。男人很多時候都經不起誘惑,是視覺動物,而且有美眉對自己示好,表示喜歡自己,這是一個優越感。可以跟朋友顯耀。所以當一個年輕的美眉對自己撒嬌,需要擁抱,對自己千依百順時,男人這時候就會忘記了身邊已經有一個很好的太太,或女友了。但他是真的愛她們嗎?而忘記你們了呢?我不懂,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大多數的男人事後一定會覺得內疚和虧欠,所以會做一些事情來彌補正宮。]

[但這些都不是藉口,出軌本來就是錯的事情,男人女人都一樣。]

少婦說:[難道這世界上每個男人都一樣,不會對伴侶忠心?]

[當然有,大部分男人其實還是對伴侶是忠心的。因為他們不是不會出軌,其實大家心裡上多少都可能有過那樣的想法,但道德上、宗教上,甚至受接收的教育上,讓他知道出軌是不對的,所以就會克制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慾望。]

[接下來我應該如何做?]少婦問道。
[我給不了意見,想要如何做,照你的心跑就行了。還有記住,不要一直問或覺得自己那一點比不上小三?其實你並沒有比不上人家,只是男人出軌有時候根本就沒有在比你比較好,還是她比較好。他就是想“嚐鮮”。]

[不管你的決定如何,有時候你需要接受現實,有些事情永遠也回不去以前的樣子了。]

送走少婦後,阿空對著助理愛莎說道:[你有聽過網上流傳的一句話
是那麼說的,大多數的男人在20歲的時候,喜歡20歲的女孩,到了30歲,也是喜歡20歲的女孩,到了50歲,還是喜歡看20歲的女孩,到了70歲,你會發現他還是一樣喜歡20幾歲的女孩。]

愛莎狠狠的瞪著老闆阿空說到:[男人就是犯賤!]

(3.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