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



今晚品偉跟著朋友到一個精品店的開幕禮。一進到店一看,發現到今晚來參加開店禮的幾乎都是輕熟女及男生比較多,他以為沒有戲唱了,就一個人無聊在哪里左看看右看看的,打算一開幕完就回家。

想不到過了二十多分鐘,他看見從店外走進了五六個外表年輕的美眉,品康心理小高興了一下,不是這些美眉有多美,在現場一堆的輕熟女都美過這些美眉,這不過他知道自己有多少的斤兩,他應付不了輕熟女,跟她們哈拉,一定一下子就被踢出局,他才不想自討無趣!
當他還在想著如何接近這些美眉的時候,好像是老天爺聽到他的心聲一樣,他看到朋友走進了這些美眉並開始交談了起來。

[這傢伙也太厲害了吧,人家一進來還不到5分鐘,就能搭上了,不行如果我還不過去的話,等下就沒戲唱了。]品康邊想邊就走了過去,他一向都是行動派的。

而品康的朋友看到他走了過來,也大方的將他介紹給這班美眉。原來她們是品康朋友妹妹的同學,朋友聊了一些,看到其他朋友就過去打招呼,留下品康跟美眉在一起。

這時品康看到有其中一個女生在用手機看關於台灣的資料,就說,[你喜歡台灣嗎?還是你要去台灣,台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喔。]

[是喔,你去過台灣?我們這個人打算在年尾跨年的時候去台灣旅行。]那女生指著身邊的女生說的,而其他女生聽到品康談到台灣的事情,個個都從手機熒幕上抬頭起來。

[我很久前去過兩次,很想在去多一次。]品康說。

[跨年的時候去,飛機票貴嗎?]其中一個美眉問道。

[當然貴,所以現在你們就要一直上網看機票,有時候幸運你們可能會買到便宜的機票喔。我那時候也是跨年的時候去的。]

[是喔,我們是想跨年的時候去看倒數演唱會,你那時候有去嗎?]這時候這五六個美眉全都放下手機,開始圍著品康問問題。

而品康超級享受這樣的時刻的。

[對呀,我那時候也是去看跨年演唱會的,在台北看,人真是很多,要早早就去霸位子了,還有你一進入裡面就很難上廁所了,所以不可以喝那麼多水,不然又得你們受,不過當倒數來到那一刻,看著101燃放的煙花,什麼都值得了。太美了。]

[除了飛機票要早點買之外,還要注意什麼事情?]

[你們記得還很早就定好房間,不然就沒有房間好住,有的話也是價錢發貴,所以不要到最後一分鐘才買,你要應該買了機票後就要定房間了。    ]

[好彩你有提醒,不然我們可能都是等到最後一分鐘才來定房間的,除了演唱會,那時候台北還有什麼好玩的,你去過兩次有什麼好介紹的?]

[嗯嗯嗯……這個呀……..]品康心理突然有些緊張,看著美眉在想要回答什麼。[我那時候最後一次是在5年前去的,我想現在已經台北已經改變很多了,我5年前去的一些地方,可能現在已經不在了,不過幾個著名的景點是一定要去的啦,比如西門町、台北101、東區啦,還有可以去九份啦、阿里山等的。]品康一時間將腦海里知道臺灣的地方全部說出來。

[你有在西門町遇到明星在哪里開演唱會嗎?你看過那個最大牌的明星。]一個應該是愛追星的美眉回到。

還沒有等品康回答,另外一個美眉又一連串的問,[那你去過小巨蛋嗎?還有去101哪里需要買門票嗎?]

[這個........]品康開始心里有些慌,[我是很久前去的,不太記得有沒有收門票了,讓我想想下。]

[那你有哪里的夜市嗎?那里的夜市比較多東西好吃,哪里比較好玩?]另外美眉又問。

[這個........]品康開始心里有些慌,到底要如何回答,現在用手機GOOGLE下還來得及嗎?(各位貴賓,請到這里來,我們將舉行開幕儀式了。)這時候突然傳來主持人的聲音。

[要進行開幕禮了,我們快點過去了。]其中一個美眉邊說邊將大家拉往店門前,這而也解救了品康。

開幕禮完成后,品康還是跟這班美眉在一起,不過他已經在腦海里趕緊的想其他話題了,如果在聊臺灣的事情他怕招架不住了。

這時候一個美眉邊看手機邊對著大家說,[新聞報道說,吳尊結婚了,還有一個孩子呀,OMG!為什么會這樣,他是我男神呀。]

[之前他不是一直否認嗎?做么現在又承認了,是亂亂報嗎?]

[不是呀,這次是他自己承認的呀。現在網上已經有人在罵他說欺騙粉絲了。]

[如果新聞是真的,那他真的欺騙了許多他的粉絲了,也有很多粉絲心碎吧。]

[我之前采訪過吳尊。]品康看大家都在熱烈討論吳尊的時候,看機不可失,就拋出這句話。

[你采訪過吳尊。]美眉們用疑惑的眼光往著他。

[是呀,我之前當過一小段時間的記者,那時候我采訪過還未出道的吳尊。]品康說道。

[真的哦,你采訪過他,好好哦,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好羨慕哦。]一群美少女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品康,讓他十分享受。

[那時候的他就長的那么男神LOOK嗎?]一美眉回到。

[那時候哦,他從來文萊過來,朋友介紹的,說他將到臺灣拍電視劇,希望我們采訪他幫忙宣傳一下。]

品康繼續說,[那時候他應該是要過去跟林依辰拍一部偶像劇吧,如果沒有記錯,不過我那時候只是新記者,我是跟著我前輩去采訪的,那時候的吳尊已經長的很帥氣了,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他應該會紅。]

[可以問你今年幾歲嗎?]突然其中一個美眉問道。

品康感覺到有些錯愕,為什么會問他年齡?但還是回答,[我,26歲。]

[你26歲哦?但是不可能呀,你很年輕就當記者了嗎?]

[我.....算吧,20歲的時候當記者。]品康心里開始覺得不對勁。

[這樣的話,你沒有可能采訪到吳尊呀。]

[為什么那么說呢?]雖然這樣問,但當下品康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在趕緊在心里想好該如何應付。

[吳尊最少也有出道10年了吧,沒有的話也有8年了,你當記者才6年,如何采訪到還沒有出道的他?]

[是嗎?可能我記錯了,不是我在當報館正式記者的時候訪問他,而是我在當學記的時候訪問他,學記就是學生記者。呵呵,太久了有點忘記了,不好意思。]因為平常訓練有術,品康很快就找到借口。

[是嗎?你當過學記哦,學記可以跟記者去采訪?]

[當然可以啦。呵呵。你們有當過學記嗎?]品康笑呵呵的回答到。心里其實在冒汗了。

[沒有呀,不過我有一個妹妹在當學記,他們通常都只能訪問學校的活動什么的,也沒有看過他跟正式的記者去采訪。]剛才質疑他的那位美眉說道。

[可能,當時我認為那位記者吧,所以他就帶我去羅,事情過了很久過程其實我不太記得了。不過我真的有采訪過他。]

[那你采訪過他,應該有跟他的合照吧?]美眉還是不放過品康就對了。

[當然有呀,可是照片在家里,下次如果我們有見面就可以拿給你看。]品康心里想,下次我們應該不會在見到了。[不跟你們說了,我要去幫朋友拍照片去,我們在聊哦,BYE BYE。]品康趕緊找個借口走開了。

其實品康知道,下聊下去大家都知道他的底細了,他根本就沒有去過臺灣,雖然當過記者但都是采訪一些社團的活動,吳尊剛出道的時候,他還在念書呀,哪里有機會采訪吳尊呢?關于臺灣的一切都是看書得來的,吳尊的事情是以前報館的前輩跟他談起的。

他這么做,只是想得到大家的矚目,他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說謊話就得到大家投來羨慕的陽說光,本來平常沒有什么人緣的他,居然一時之間很多同學都要跟他交朋友,就從那時候開始,他就踏上說謊話的不歸路。

這幾年,說的謊越來越夸張,就差沒有說他的老爸是億萬富翁住豪宅,但他也發現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懷疑他說的話,他也知道他快站不住腳了,他有好幾次心里想說,不要在如此編謊下去,但他就是控制不了,一開口很自然的就說起大話來,說到最后居然自己相信自己說的謊話。

這次他想,是否真的應該停下這樣的行為了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