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愛你的女人]

那天在報紙上看到香港導演彭順被爆偷吃小三,背叛老婆李心潔的事件,當下很震驚及心疼李心潔。

讓大家生氣的是,雖然已被拍到跟小三李悅彤親嘴的照片,但彭順一開始的回應居然還表示只是朋友。

一直以來李心潔是我很喜歡的大馬藝人之一,從她當歌手開始就注意她,到她主演《見鬼》奪得多個影后寶座後,更是時常追看她的電影。

李心潔跟彭順結婚后,減少了工作量,專心在大馬照顧彭順與前妻生的女兒,是一個好太太,好媽媽。所以當許多人知道彭順偷吃的新聞后,都很生氣,除了在網上大罵彭順與小三,也希望李心潔離婚,怒罵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了。

但偷吃事件爆發第三天后,李心潔及彭順透過微博發表聲明,看起來因為愛及為了維持婚姻,李心潔已經選擇原諒彭順。

雖然很多人替李心潔感到不值,但說真的如果兩人都不是演藝圈的人,而這件事,就只是一個家庭的家務事,輪不到外人來說要如何做。

雖然現代的離婚率很高,但要一個女人放棄她愛的男人及離婚,并不是容易的事,不是說離婚就離婚的。不要怪女人很笨選擇原諒,因為她們心中還有愛,想要堅持及相信會有改變。
而我們身邊如果有家人或親朋戚友遇到類似問題,我們也不可能第一時間就叫人離婚,都會希望事情會往好的方向改變。

我總覺得女人很偉大,發現自己的先生或男友偷吃,大多數都會選擇原諒,如果換了是男人發現自己的太太或女友偷吃,男人會有那麼好的度量去原諒嗎?

所以男人應該好好珍惜身邊愛你及對你好的女人,那不是隨便都可以得到的,不要等到女人真正放手了,才來后悔。

希望彭順可以珍惜李心潔,不要再作出傷害她的事情。

(刊於2014年6月2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