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二十章)

前文提要:艾登一直給予雨陽暗示,雨陽一直迴避,而且用一部日劇來暗示他有hiv,想知道艾登的反應。而就在這個時候,雨陽的弟弟突然出現嚴重新冠症狀,似乎陽了。



“你們遠離我的房間,記得戴上口載,我明天一大早會去做檢測。”弟弟關緊大門,在里面交待到。

雨陽在這段疫情時間里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弟弟一大早就有點咳嗽,到了下午更嚴重,害怕是感染了新冠,又怕將病毒傳染給家人,就將自己隔離在房間里,打算明天一大早就到防疫中心做檢測。

回到房間後,雨陽在考慮要不要將弟弟情況告訴艾登,最後他還是決定不告訴他,艾登已經有夠忙和擔心公司的事情,況且現在弟弟是不是新冠還不懂,就等檢測出來後才告訴艾登吧。

雨陽整個晚上心裡七上八下的,心里很不安,這個不安甚至超過他知道自己患上HIV的時候。患上HIV不會在短期內出現嚴重病癥,也有藥物可以控制,但新冠是一個全新的病毒,如果自身的抵抗力不行,可能很會從輕症演變成重症,最後可能走向死亡。

這期間艾登打來視頻都被他拒絕了,找個藉口說跟家人在談論一些事情,不方便接電話。他是不想讓艾登看到他滿臉憂愁害怕的樣子。

雨陽躺在床上,房間裡只聽到他自己的呼吸聲,腦海裡充滿了各種擔憂和煩惱,,雨陽越想越害怕,開始胡思亂想,他祈禱希望弟弟只是普通的感冒咳嗽,很快就會康復,弟弟不能出任何意外了。

家裡有他一個病人就行了,雖然他有些自私的想法,但弟弟是他們家唯一的希望了,包括照顧好爸媽,還有就是傳宗接代。這兩項事情,有極大可能他是完全不了了 。

所有擔憂和煩惱交織在一起,讓他感到無助和焦慮。就在這樣情緒下,他一直到快凌晨才漸漸的睡去。

隔天早上他一張開眼睛,拿起手機一看已經早上要接近8點了,嚇的他趕緊起來,上班已經遲到了,雖然是work from home,但上司會要求他們上線打卡。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出了房間下樓看見媽媽,不用他開口詢問,媽媽就對他說:“你弟弟又爸爸載去檢測中心了,他帶了衣服,應該會要求隔離兩三天吧,我聽朋友說,檢測成績要兩到三天才會出來。”

雨陽趕在最後一分鐘上了線,幸好沒有遲到,他可不想被扣薪水。雖然如此,雨陽一整個早上根本就沒有心情工作,艾登訊息來問他今天晚上想吃什麼?都被他回絕了,藉口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一家人要一起慶祝,今天就不吃外賣了。

一直到中午,爸爸才回家,如所預料到,等待檢測結果出爐前,弟弟被送去隔離中心暫住。

雨陽可以感覺到,全家人都處在低氣壓,雖然媽媽表現的一切如常,但午餐只是簡單做個蛋炒飯,而且還太咸了,就知道媽媽其實也很擔心,這是當然的哪有父母不擔心自己孩子的。

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到第二天的下午,弟弟終於來電說檢測結果出爐,是陰性。但醫院當局怕才開始感染檢測不到,要他在檢測中心多住幾天再做多一次檢測確定。

雨陽聽到的意思是:“還不知道結果,雖然現在是陰性,但也許是還沒有檢測到。”而且弟弟的咳嗽癥狀并沒有減輕多少,讓雨陽擔心不已。

艾登再次的來電問他想吃什麼?

“今晚想吃K城著名的春城哥羅面。”每當雨陽感覺到心煩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去吃一碗春城哥羅面,吃完好像一切的煩惱都會被吃進肚子裡面化無。

“好的,我現在就去預訂,那今晚6點我們視頻?”其實艾登可以感覺到這幾天雨陽心情不好,跟與陽相處那麼長時間了,雨陽的個性他都搞清楚的差不多了,追人就是要細心一點才行,他只是裝做不知道,不想增加雨陽的負擔。

晚上6時,兩人準時上線,外賣也準時送到。

打開包裝,雨陽迫不急待吃了一大口,味道十年如一日,分量也沒有減少但價錢起價了。但好吃最重要。

“好吃嗎?我特別買了兩包,怕你不夠吃。”艾登說。

“好吃,一包確實不夠我吃,還好你買了兩包。”雨陽吃的很開心,感覺煩惱都少一些。

“你這幾天過的如何啊?還好嗎?”艾登小心翼翼的問道。

“我。。。。。。還好啊。”雨陽說的有些心虛。

“是嗎?”艾登一臉的不相信。

“我看起心情很不好嗎?”這小子那么厲害可以看到他煩惱中?雨陽覺得自己隱藏的很好。

“你點了春城哥羅面來吃。”艾登說。

“嗯嗯.....。”雨陽還不懂。

“你說過,你在心情不好或者有煩惱的時候都會點春城哥羅面來吃。”艾登解釋說。

“我跟說過?”雨陽自己是忘記有跟艾登談過這個,也許有不經意說過一次,沒想到艾登記下來了。

“是啊,上次我請你吃牛肉面的時候,你說你開心的時候會吃牛肉面,不開心的時候會吃春城哥羅面。”

“你記憶力超級好,我隨意的說你就記得了。”雨陽驚訝的說道。

“你現在是除了我爸媽外,最重要的人,你的大小事我當然要記起來,來說說你到底什么煩惱什么事情。”

雨陽考慮了一下,覺得也沒有什么需要隱瞞的,就將弟弟的事情誠實告知。

“不要擔心,你還記得我同事也因為確診新冠入院治療嗎?兩個星期后就后來上班了,活潑亂跳,好像沒有事都沒有,年輕人體抗力好,不需要太擔心,如果真的確診也已經在醫院了,會獲得很好照顧,反而需要擔心一下老人家,如果你弟弟真的確診,就要照顧好你爸媽,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應該沒有什么大問題,如果有需要什么可以告訴我,比如需要消毒藥水、維他命、中藥、食物,都可以告訴我,我會去幫呢準備,記得有我在陪你,需要太擔心好嗎?”艾登一下子就說了一大串話。

這些話讓雨陽感覺溫馨,背后有一個人可以靠著,一瞬間安心多了。

“你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好睡好,有強壯的體抗力不被感染,才能照顧好自己和家人。”艾登認真的說道。

但艾登不知道的是,雨陽是家里體抗力最弱的一個人,身上有HIV病毒,加上需要吃藥抗愛,都有一些副作用的存在,他是家里最容易生病的一個人,最容易被病毒感染的人,所以他都小心翼翼做好防疫,他有苦無法對艾登說清楚,只能笑容滿面,展現自己強壯一面,讓艾登相信他能照顧好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