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知道自己只是個備胎時,已經陷入太深,根本就放不了手。

我今年二十歲,我在十八歲時遇上一個讓我愛的無法自拔的男人。

我十四歲就進入同志的圈子,有些人知道後認為我那麼小的年齡,真的已經確認自己的性取向了嗎?還是被電影或者電視劇,或者是身邊的人影響,甚至只是覺得搞基是一個潮流,就跟隨潮流隨波逐流。

當然不是這樣,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已經搞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了,並沒有太猶豫和困惑。十四歲我就獻出我的處男身,我沒有讓對方知道我的真實年齡,而我長的比較老成,人家誤以為我已經十八歲。

之後雖然也有約,但我並不是一個亂搞的人,約的人就幾個一直到我十八歲那年遇上了他。跟許多同志一樣,我們在同志交友APP上認識。那時候我想找個男友感受下談戀愛的感覺,而他的外型、年齡都是我要找的類型,戴個眼鏡,高瘦白淨,年齡二十八歲,我喜歡年齡比我大很多的男人。

我跟他在線上聊了一個多星期後,大家的感覺都蠻好的,所以決定約出來見面。見面了彼此都對對方有好感,當時我以為我們會慢慢的發展成為情侶,但結果並不是如我預想那樣。

為什麼讓我有這樣的錯覺呢?那次見面後,我們就時常出來約會,不外就是吃飯看戲走走街,讓我感覺他對我是認真的,不是想要上床做愛而已。結果我們就這樣約會好幾個月,不過他也因為工作忙,我們約會次數也不是很多,一個月就四五次而已,雖然我已經有暗示我喜歡他,但他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這樣曖昧情況在我們約會的五個月後有了變化,那天是我生日,他幫我慶祝,我忍不住了,當下就跟他表白說我喜歡他。他也回應我說,他也喜歡我,就在我高興我們會交往在一起時,他一句話瞬間澆滅我的熱情,他說:雖然他很確定喜歡我,但現在他想專注在事業上先,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感情上,這樣對我不公平,他希望先維持目前的狀態,等他準備好了,我們就交往。

他說,這樣的時間狀態不會太久。

那時候的我已經對他深深著迷了,他說什麼我都相信,我都願意等,為了他,為了我們的愛情喝將來,我守身如玉,沒有跟任何人發生關係,對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少年來說,我的克制力相當不錯,我甚至不在玩交友App。

在那天之後,我感覺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只是我一概情願的感覺而已,而且我們還是發生了多次的性關係,但至此他都沒有開口說要交往。

我們的關係就維持如此微妙的曖昧狀態,也沒有對這樣的關係想太多,因為認為我們最後一定會在一起,只是時間的關係而已。

他一個星期會來找我一次,或者等他有空的時候來找我,只有他能聯繫我,不讓我主動聯繫他。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度過節日,比如聖誕節、元旦,當然情人節也沒有,他的說法是,他不喜歡人多的對方,跟大家做同樣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是在節日的前一天或者是後一兩天才慶祝。

如果不是一個朋友的朋友認識他,而無意間透露他一直都有男友,而且已經交往好多年,感情好的很,我都會一直被瞞在谷底。現在想清楚,當初不是他討厭人多,而是在節日的正日,他需要陪伴正宮男友,備胎的我是沒有這樣的福利的。

知道後,我直接找他問清楚,在我逼問之下,他承認了,並說他沒有想欺騙我,還說他一直在找機會跟男友分手,他早就不愛男友了,對男友已經麻木了,沒有感覺了,他只是因為從大學的時候就跟男友交往,已經有七八年了,不懂要如何開口說分手,怕男友太受傷。

他說,他現在喜歡的是我,希望我給他多一點時間,要我等他,他一定會跟男友分手的。結果我就是一個笨蛋,那麼沒有說服力的說法,我居然選擇相信。我就一直等待等待,半年後我還是沒有等到他們分手,而是在一起我們上床後,他去洗澡,我認不住偷看了他的手機聊天紀錄,他對他的一個朋友說,我只是一個玩的對象,連第三者都不是,就寂寞無聊時候的玩伴,就是一個備胎而已。

我當下是蒙的,但也讓我清醒了一半,我沒有對著他鬧,因為知道會聽到更多的藉口,我還是愛他的,但我知道應該放棄了,那天我們見面後,我就不再跟他聯絡,他找我也不接電話,不會他信息了。他還是一直在信息我,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回應他我已經對我們這樣的關係累了,我不想再等待下去了。

之後,他找了我多次,我沒有回覆,他就不再找我了。

8月16日是我們認識的二周年,我在這天在同一個朋友的臉書看到好幾張聚會的照片,他也在裡面,而他正摟著一個長的好看的男生笑的很開心,大家一看就知道他們很般配恩愛。

我也完全的清醒了,告訴自己下一個不要再做備胎。

(朋友的真實故事改編,也謝謝他們讓我寫出來,故事有一部分是杜撰,但大部分為真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