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戲

[暗戀是一場自導自演的獨角戲,沒有鼓掌的觀眾,也沒有美好的結局。]
那天在一本書中看到這句話,我就想到好友小凡。

三年前,小凡的公司新進了一位女同事,因為笑起來很好看,讓小凡對她一見傾心,展開一場長達三年從暗戀到明戀的追求。

記得三年前的那一天,小凡在跟我們聚會的時候,開心的手舞足蹈一直在跟我們說他遇到他的女神。小凡平常是比較沉默寡言的人,所以那天他的反常行為,讓我們印象深刻。
小凡開始有意的接近女同事,只要發現女同事有什么需要,他一定第一時間出現幫忙的。就如小凡自己說的,這可以在女同事心中留下好印象。

也許因為時常獲得小凡的幫忙,女同事很快就通過試用期。而小凡在當天也拿到了女同事的微信號。

為了這件小事情,小凡居然當晚請了我們幾個朋友吃飯慶祝,可見得他對女同事是認真的。
[你不是有她的手機號碼嗎?可以用whatsApp找她啊。]

但小凡認為,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同事之前互相都有彼此的手機號碼,用whatsApp也是聊工作,而拿到微信號是她私人給的,意義不同。

拿到微信號后,小凡又無意有意的不時不時傳一些關懷的信息給女同事,比如:今天工作應付的來嗎?、今天精神好像比較差哦,是睡不好嗎?、午飯吃了嗎?、今天交待的有什么不明白嗎?。

關于工作的信息,女同事都可以很快的回覆。但在工作后所發的信息比如:你在干嘛呢?、今天過的好嗎?,每次都要過了好久才會回覆,甚至有時候都沒有得到一個回應。

小凡也會制造一些不期而遇的戲碼,當然這些都是安排好的相遇,而且不時還會帶一些小吃來公司,假裝是跟全部同事享用的,其實他給了女同事特別的一份。

偶爾,女同事也會答案小凡約吃午餐或者晚餐的邀約,但次數10根手指數的出來。

這樣的關系維持了一年,都沒有太大的進展,朋友都叫小凡快點表白心意,但小凡猶豫不決。

朋友都不相信,小凡的女同事一點都不懂小凡的心思,女如何看女同事都不是一個傻大姐。

[追了一年,都沒有什么進展,就表示人家對你就是朋友的感覺而已,如果對你有意思絕對不是這樣的。不如快點表白,早早知道結果,找超生啊。]朋友都如此對小凡說道。

但小凡還是沒有表白,也沒有死心,還是每天照三餐問候,噓寒問暖,努力獲得女同事的好感,他認為總有一天女同事會知道他心意,知道他的好,他一直認為,站久了,地方就是他的。

想不到,不久后女同事宣布有男友了,那個人并不是小凡。

小凡為了這事情傷心了好幾個星期,開始幾天還酗酒了。然后就突然失蹤了好幾日,沒去上班,打手機關機,朋友們只好找上小凡家人。他家人說他突然就出門去旅行了。我們想他大概去療傷吧,不至于那么想不開。

一個多星期后,我們終于在見到他。他說他只是突然想出去散心而已。朋友都以為,他會放下女同事放棄追求了。他的確放棄了好幾個月,沒有在我們面前提起了女同事。

但半年后,他說,女同事突然找他哭訴感情不順利。

小凡在我們面前大罵女同事的男友,說怎么可以讓愛笑的女同事哭,怎么那么不愛惜女同事呢。他決定默默在她身邊保護好她,至少可以當一個聆聽者。
我們都知道,小凡又要回到過去了,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放下過。幾個月后女同事和男友分手了。

小凡又對我們說:[他又有機會了。]

但一年過去了,女同事雖然分手了,也沒有新的對象,但對小凡的態度還是不溫不火的。偶爾答應吃個飯喝個茶,還有寥寥無幾的幾封微信信息。

他們認識來到了第三年,雖然男人不像女人那樣在意青春還剩下多少,但三年也應該有個結果,不用朋友崔,小凡決定在他們認識滿三年那天的紀念日像女同事告白。

小凡被發了一張好人卡,女同事說,小凡很好,但她一直只是將他當好前輩一樣看待,所以沒有辦法接受他的告白。

也許小凡這次已經有心里準備了,也預想到結果會是這樣,告白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確定的答案,三年愛著一個不愛你的人,是足夠了。

我不懂小凡是真的放下了嗎?只是那天告白后,他再也沒有跟我們提起過女同事了。

當一個人對你沒有意思時,無論你做了什么,對他來說都是不管他的事,從來沒有在意過,你一直出現在他的身邊,搞不好他覺得是騷擾。他在你生命中一段時間占了重要地位,但你在他生命中只是一個路人,甲乙丙丁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