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檔事


我算是一個很好養,但又不太好養的人。這樣說好像很矛盾,但人生本來就充滿了矛盾不是嗎?我不是一個美食鑒定家,我不太能鑑定什麼是最好吃的,但是我還是能分辨難吃的食物,不過通常對我來說,只要不過分難吃或者我不愛的食物,我都會覺得不錯吃。

好養是因為一個雞蛋一碗白飯我就可以過一餐了,有時候家裡沒有煮又不想出去吃的時候,我可以煎兩粒荷包蛋淋上醬油就可以配飯吃了,或者煮雞蛋湯也行,我覺得這樣簡單吃也沒有什麼不可。

但是我也不算好養的人,因為我算是一名滿挑食的人。很多蔬菜和瓜類我都不吃,對一個已經吃長素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我有兩種食物滿抗拒,雖然已經試吃過可是就是愛不起來,那就是很多人都愛的馬尼菜及苦瓜。但如果馬尼菜炒米粉我又能接受,就是無法單吃,而苦瓜不管如何烹飪,我都無法愛上。

我不吃的東西還有很多,比如四季豆、芹菜、涼瓜等,有苦味的東西,我很難想吃它們,媽媽每次都說我是吃不了苦的小孩。

以前還沒有吃素的時候,我更挑食,比如我不吃一切動物的皮,除了炸雞肉的皮除外,所以當時每次吃飯,我都會將皮去掉才吃。我也不吃豬肉,尤其肉粽的時候最痛苦,我就先打開切半,將里面的肥豬肉一個個撿出來,如果不小心吃到,我一定反胃到一直吐。

挑食這毛病,讓媽媽時常也很頭痛,尤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里吃飯,媽媽每天都在想要煮什么給我吃。我有一直努力在改進了,以前我不吃黃瓜和番茄,現在已經會吃了,還很愛。

民以食為天,大家現在對食物的要求越來越高,但是我總是認為,餓了就吃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為了嘴巴想吃而吃,明明胃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塞了。有很多時候粗茶淡飯比精致的食物好吃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