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選擇]

許多年前,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從吉隆坡來公幹年輕朋友,從聊天中發現到,他的思想成熟,遠遠超過他的年齡,這應該是他很年輕就出來社會打拼,一邊讀書一邊工作。

厲害的是,當時才22歲的他已經是吉隆坡一家五星級酒店的銷售副經理。過後他每次來公幹都會相約見面吃飯或者喝茶,但每次都一直在看著他忙回覆電郵及處理公司的事情。

他的目標是希望在30歲前,成為大馬區的銷售經理。三年多前他離開原本的酒店跳槽到另外一家國際性品牌的機場酒店工作。前天他又來公幹,我們見面時他說,他已經達成目標,而且遠遠超過,29歲的他已經是公司的亞洲區銷售經理,負責公司亞洲區的銷售業務,此外也負責馬爾代夫的業務發展。

我對朋友達到的成就感到高興。但他說,這職位換來無盡的忙碌,搭飛機比他自己駕車的時間還多。我聽他說,八月的行程已經排滿,東西馬、新加坡、印尼、柬埔寨、緬甸、香港,馬爾代夫等。

現在能夠跟我喝一個多小時的茶,算是他很奢侈的時間了,平常根本就沒有這時間,很多時候都是在開會討論,連吃飯也是在開會或見顧客。

我開玩笑說:[你賺了那麼多錢,有時間花嗎?]
[買了屋子及車子給家人。]
他目前有雪隆一代有兩棟房子及多輛車子,還打算買多一棟房子。看看他那麼年輕就有兩三棟產業,老實說是讓人羨慕的。

但有得必有失,他說生活都被工作沾滿,除了睡覺幾乎沒有太多私人時間,更不用說過個有質量的生活。壓力之大不是可想像的到的,但這是他的選擇,也是嚮往的生活。

而我又不一樣了,我從來沒有規劃過自己的生活,如什麼時候要上大學,工作后到什麼階段要上到一個什麼地位,或者幾歲前要結婚、賺進多少錢或者買房買車,我都讓生活自然的在變化。

我是一個胸無大志的人,有好幾個做保險及直銷的朋友,一直在對我洗腦說跟他們做,可以賺到很多錢,做多久就可以買豪車大房,但都被我拒絕了。也許我拒絕太多次,他們有些惱火了,說我不長進!沒夢想!不會想賺大錢給自己及家裡更好的生活!

保險及直銷都不是我想做的工作,而且我也沒有天份說服人家跟我買產品,而且對我來說,錢夠用就行了,房子我也已經有了雖然不大,但夠住就行,車子是國產車,但能駕就行。

不能說他沒照你的意思賺錢,就說人家不長進!沒夢想!每個人對錢的看法不同,對成功的定義也不同,對生活的要求和追求也不相同,自己感覺過得安穩安逸舒服就行!

留言

  1. 同感。我也是一个不喜欢太“用力”追求的人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