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恐懼症]


每個人多少都會對某些事情感到恐懼害怕,正常如女生都害怕蟑螂、蟲類的東西,而有些人會對某件事物感到恐懼,比如台灣女藝人黃小柔對“魚”有恐懼症,不只不敢吃,也不敢觸摸。有人患有畏高症,而我有多個朋友,包括我在內有結婚恐懼症。

而我有一位美女朋友阿文,她患上了罕見的“戀愛恐懼症”!我說罕見,是因為在我認識的人當中,雖然有人對婚姻恐懼,但大家基本上還是享受談戀愛的。阿文是我唯一一個朋友害怕談戀愛的。

阿文認為全世界的男人都是一樣的,一開始對你好,到最後都是有目的就是想得到你而已!所以她不相信男人,包括她的父親。我們幾個朋友認為這是她的糾結所在。在阿文十一二歲時,她的父親有外遇,搞到家變離婚,其母親就一直憂鬱寡歡,不到幾年就得病去世。

而在阿文的成長過程中,也看到有朋友被男朋友傷害,甚至女孩子懷孕了,但男生不想負責,更加深她害怕談戀愛。
記得當初她跟我們認識當下就警告我們不可以追求她,她跟我們只能單純的成為普通朋友,如果她一發覺我們對她有些意思,她就會選擇不再做朋友離開。


當然,因為阿文是個美女,很難不被人喜歡和追求,有人不信邪認為自己有把握可以改變阿文,結果都一一失敗收場,當中不缺高富帥。

她一直都認為一個人生活很好,想做什麼就做,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有跟人戀愛就不會有吵架和被傷。這是有些悲觀換逃避的想法!

兩個多月前,我們聊天時,我問阿文難道就沒有對一個動心過?沒有想過給人家機會跟自己機會?她想了想下,說是有的。

這讓我感到有趣,那麼久來居然真的有人可以打動到阿文的心。追問下,對方是她公司的客戶,三十多歲的事業有小成就的微熟男。雖然每次阿文都拒絕對方的邀約及所送的東西,但這男人毅力夠好,一直都不放棄。

阿文會心動是因為這男人不只毅力夠好,對周圍的人也很好有耐心。

[那你是打算給人機會羅。]我開心的問道,心想阿文終於要脫離單身,治療好她的戀愛恐懼症。
她只是搖搖頭說:[不懂,我還是沒有信心。]


過後,我們兩人都因為工作,比較少出來聚會,我又不習慣在手機通訊app上問人家的私事八卦。

終於在上星期,兩人彼此都閒空,又出來聚會時,阿文說她跟微熟男已經斷了聯絡,是她主動避諱在見面。

原因有許多,包括她還是無法和追求她的男人相處好,這期間她參與朋友的一個派對,想不到微熟男也跟她的朋友認識,也參加了同一個派對。

在派對上也許喝了一些酒,阿文也比較放鬆,被微熟男邀請共舞,也沒有拒絕。兩人在輕快的音樂下,搖擺著身體,本來還很開心的兩人,突然微熟男不經意碰了及想牽阿文的小手,讓阿文感覺心跳加速,阿文解釋說這心跳加速並不是感覺到心動,而是太害怕了,心臟亂跳,當下她還感覺冒冷汗,差點暈眩。(我心想有如此恐怖嗎?)

阿文當下一個感覺就是不舒服,沒有愛,趕緊藉故去上廁所閃人,躲到遠遠讓心情平復下來。她心裡想,這男人給不到她安全感,她還是無法擺脫恐懼。

過後微熟男一個舉動,讓阿文更堅定其單身主義。也許酒醉了,也許求追太久還是沒有搞頭,當阿文平復好心情,回到派對時,不小心聽到微熟男跟一些人抱怨阿文,如何的難追難搞.......巴啦巴啦巴啦說了一大堆,還說,如果不是想向朋友炫耀可以追到冰山美人(阿文),早就想放棄了!

當下阿文聽到不是感覺到生氣,而是失望。阿文跟朋友大聲招呼后,轉身就離開派對現場,從此不想見到微熟男。

[你們男人一個個都是一樣的,說什麼愛,其實就是為了自己,還沒有在一起就如此了,如果在一起,我不是變成他的戰勝品到處炫耀?男人都是可惡的生物。]

面對如此,我也不懂拿什麼來安慰阿文,或者替微熟男找藉口,畢竟我也不認識人家。雖然有部分男人是如此,也許也佔了很大比例,但是這世上還是有暖男、好男人存在,但如果想要找一個完美無缺點的男人就不可能了,如果這麼完美,這人就是神了。

有誰敢跟神談戀愛啊,雖然現在很多中國作家寫了一堆神話故事,一堆神很凡人的戀愛故事,畢竟那是小說而已。

看來要短時間內,甚至一段很長時間要治療好阿文的戀愛恐懼症是沒有辦法的,因她心裡已經對愛情強烈的不信任,這是最難改變的。

但是我相信,如果遇到一個真真喜歡她、愛她的男人,讓她信任的過,如此美麗又善良的女人會遇到她的王子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