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愛情]


  妮妮是我認識朋友當中最年輕的一位,多年前認識她時,還不到20歲,現在也才二十四五歲。但她的“生活”經歷卻是我們朋友當中最豐富的一位。

妮妮現在跟男友kino在紐西蘭邊讀書邊工作,其實說穿了,讀書只是一個幌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賺錢第一。她跟kino在兩三年前認識,當時妮妮身邊一直不缺少追求者,當時除了kino,還有有三四個人同時追她。

雖然當時我們都認為kino並不合適妮妮,因為kino的個性不定愛玩,但妮妮還是選擇了他,原因是妮妮喜歡年紀比她大的,其他追求者不是跟他同齡,就是有大男人主義,這些都是妮妮接受不到的。

跟妮妮交往后,kino愛玩的個性,在開始時雖然有收斂一些,但不到三個月又復發了。雖然幾次妮妮發現了,但她依然原諒kino,理由是Kino愛的還是她,其她都是一夜情,妮妮在意精神的出軌多過肉體的出軌。

居然當事人已經不在意了,做朋友的也不能在多說什麼。

兩年前,妮妮和kino一起到紐西蘭工作,因為妮妮擁有一手做甜點的好手藝,很快就找到好工作。

反而kino雖然在本地是專業人士,但紐西蘭且無用武之地,只能打打散工。但是無礙他“花”的形象。

除了第一年,人生地不熟情況下,乖乖做好孩子,讓妮妮以為kino已經轉性了。但是到了第二年,工作及生活方面都穩定後,kino又重犯了,到處的採野花。
妮妮為了這事情,多次在電話上跟朋友哭訴。大家也多次勸她,放掉這段感情,雖然是不應該勸人分手,但這是避免妮妮受傷害。

這期間,kino的行徑更是誇張,當妮妮出外工作時,將第三者帶回他們的住處“約會”。
當然傷心的妮妮也多次考慮分手,但考慮了一年多,他們還是分不了,我們充滿了疑問。妮妮自己也說不出一個所以來,就是無法提出分手。

難道,只是一種虐待式的愛嗎?

最近妮妮回到家鄉處理一些事情,大家相約出來聚會時,朋友們不免關係她跟kino的關係。妮妮說,雖然kino死性不改,但倆人還是情侶關係,就等一個時間點分手。

妮妮說,她現在已經不在意kino的行徑了,他已經大膽到妮妮在家,也敢將第三者帶回家幽會了。

[我已經死心了,我現在也開始約會kino之外的男生,但首先紐西蘭公民,可以幫忙我繼續留在紐西蘭的,我就一腳踢掉kino。]

雖然妮妮如此說,但她跟kino平常還是會吃飯、看戲、上床,情侶之間會做的事情,只是其他時間都是各玩個的。知道之後,真的讓我們傻眼。這樣的愛情觀是對的嗎?難道是現在人們的寫照?

也許唄,有年輕的朋友對我說,現在很多情侶,需要對方的時候就在一起,但也可以各玩各的,這叫做開放式關係!

也許我是老人家了,對如此的“開放式關係!”還是無法接受的來。這樣的感情真誠嗎?可以長久嗎?雙方心理都沒有疙瘩嗎?

對我來說,如果是這樣,倒不如都單身!免得傷害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