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目標]

12月31日晚,朋友打手機來問我在哪裡?我回答說,家裡。在看收費電視台的歌唱比賽決賽及倒數演唱會。

朋友有些驚訝我沒有出外跨年。老實說,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出外倒數了。記得好多年前,家鄉第一次舉辦跨年演唱會,請來的歌手還算是大牌,我早早就跟朋友到現場等待看演出,因為以前只能在電視觀看的跨年演唱會及煙花秀,在家鄉也可親身體驗。

雖然每年都有跨年演唱會,但已經沒有以前的熱情了,可能是年紀大了,無法再去耗體力,跟人擠人了。留在家裡陪父母一起跨年,也是件幸福的事情,能全家人在一起要懂得惜福。

大家每次在跨年前,也會為新的一年定下目標,有些人定的很實際,有些人的目標太夢想化了。

我是一個愛作白日夢的人,所以往年我定下的新一年多目標,雖然期間我都有努力,但大多數幾乎都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但大家不都是說“有夢最美嗎?”

今年我還是很俗的,一樣定了一些目標。但還是一些很實際的。比如一個星期要寫兩篇的部落格、一個星期要運動三次、一天要看最少半個小時的書、12點之前一定要上床睡覺、睡覺半個小時前不準在玩手機。

這些目標看似很容易達到,但如果不夠堅定、毅力、堅持,加上又懶惰。這些目標分分鐘都完成不了。

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希望就是可以夠堅定、毅力及堅持,連能完成的東西都完成不了,還談什麼要定下更大的目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