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孤單嗎?]



我在咖啡館喝咖啡看台灣雜誌“小日子”的時候,朋友傳來訊息問我在哪裡?他知道後,很驚訝我自己一個人並覺得奇怪,問我不寂寞嗎?

寂寞嗎?也許吧,但也是預料到的了。自去年年頭和前度分手後,就一直保持單身,一來沒有很積極的去找,二來,以我的年紀,也比較難找對象了。

而且同齡的朋友,很多都組織家庭了,有太太和孩子,還沒結婚的,極大部分都有男友朋友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給我。所以很自然又是自己一個人逛街、喝咖啡。好在還有妹妹和一個朋友可以陪我看電影。

有時候在逛街或者咖啡館時,看到人家一家人,或者情侶雙雙對對的,還是很羨慕的,想想到自己,就覺得很落寞。過後就自己開始emo起來,一直在社交網站上發一些哀怨的文,搞到一些朋友來關心,很不好意思。

但這些都是自己將一些負能量散發掉,不然憋在心裡太久,我真的怕自己會生病。憂鬱完了以後,自己很快就覺得,一個人其實也沒有太不好。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突然想不去,也不需要跟人交代。喝咖啡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書、雜誌,或者寫寫稿。

當然也不可以一個人獨處太久,不然就會變得孤僻了。一直emo對自己也不好,朋友關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不耐煩,大家開始避開你,得不償失。

所以就主動約朋友。約不到人,就自己找樂子,一個人也不需要太悲觀啦。時間也容易過一些。

留言

  1. 单身生活其实也很不错。至少,不必事事跟人交代,时间上也比较自由。
    加油!!~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