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勇敢說出口

 


最近在閱讀香港作家Middle的最新短篇小說力作《就算從未忘記》。里面有多篇小說,寫的是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因兩方都沒有表白,讓原本有機會發展的感情,始終連發芽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留下懷念。

最后無論如何遠離,但最后始終忘記不了。
看完有些感觸,自己交往過而最后分手的人,我并沒有過多的想念,甚至他的外型也開始在我記憶變模糊。但對于曾經很喜歡過,但最終沒在一起的人,到現在偶爾還會想起他,想知道他現在過的如何?
為什么不再懷念已分手的前任呢?也許是因為愛過了、相處過了,成為情人後,長時已不需要刻意保持形象,知道對方一些習性,有好有不好的,因為太了解這個人了,所以不會懷念,會分手一定是彼此之間出現問題,可能你已恨死對方了,還懷念什么呢?
當然,有些感情你會放不下,分手是逼于無奈,這樣的前任也許你就會想念。
但是,對於只是喜歡過,但沒有發展成為戀人的人,你和他一直都在雙方面前呈現最好的自己,或者在你看來,他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的。還有就是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
如果喜歡一個人應不應該勇敢表白呢?當然應該表白,遇到喜歡的人,大家心裡都想表白,然後有一個好結果,只是有沒有勇敢說出口而已。
有些人會不管有沒有把握成功與否,喜歡就會表白,結果就承受就對了。而有些人先會觀察對方的態度,確定了有成功才表白,因為怕最後表白失敗了,連朋友都做不了,而有些人是覺得自己在喜歡的人身邊陪伴就行,不一定要表白要一個結果,或者就順其自然,時間到了就在一起把,不然就看著她被其他人牽手走了。
或者兩個人明明都有意思,但都不是敢表白的那種,你等我我等你,等到最後可能就可能各自有另外的對象了。如果不想有後悔,男人還是要主動去表白吧,男人還是要勇敢一點,去獲得你的愛情。
表白失敗了你痛苦,也好過你之後後悔一輩子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