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我接種疫苗啦


馬來西亞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昨天全國封鎖的周休日,我只能在家做運動,剛運動完休息時,突然上司來電,當下心裡就是想著是不是又有新聞搞錯了?結果是好消息,上司通知我下午五點去接種疫苗!

聽到這個消息時,頓時有些蒙,因為從三月註冊到現在終於等到了,因為有點等太久,真真可以打的時候,不懂要做什麼反應了。當在三月大馬所買的第一批疫苗到達的時候,大家都想要趕快可以接種。當時也一度將媒體放在前線人員的順序,可以在第一階段的時候就接種到,身為媒體人我,就趕緊註冊接種,但之後被人反對後,媒體施打的順序就改了,之後因為疫苗供應以及接種都緩慢,只能癡癡的等。

這個月開始大馬獲得大量的疫苗供應,大規模的接種開始在全國展開,第三階段的年輕人也慢慢接到通知去打疫苗了,昨天我就跟古晉市的一萬多人一起接種,全國也有12萬以上的人接種了疫苗。

我在接到通知後,感覺又高興又有些緊張,想想不懂接種後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我訊息給其他同事問問,好多同事也接到了通知,分別在不同的地點接種疫苗,大家的心情也是一樣興奮也緊張。

我從早上到10點開始到下午4點都懵懵懂懂的過,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吃東西一下又去睡覺,但又睡不到半小時,看書也看不進去,寫作寫不到兩行字,也放棄了,之後打算什麼事情都不要做放輕鬆心情。

妹妹知道我要去打疫苗後,決定載我過去,感覺溫馨。出發前在家吃了一粒panadol(必理通)鎮痛藥,預防預防!4點30分左右抵達地點,這次我被安排在一個政府診所接種,屬於小型的接種中心,一天接種五六百人左右。 我一個朋友在同一天被分配到大型接種中心,一天3000人,他從下午三時等待到六時才接種到。

因為我們是特別打電話叫去接種疫苗的,抵達時先交上身份證,然後到等候區等待,看到許多同行也在現場等待了。當下的心情其實已經放鬆很多了,但5點一到負責人開始叫名字,一個一個去填表格註冊,心情有些緊張起來,我大約等了半小時終於叫到我名字了,我什麼都沒有想,就是專心貼表格,深怕貼錯了,裡面都是問一些身體狀況,最近有沒有發燒、傷風,有這樣接觸過冠病患者這類的。

貼好表格後又到另外一個等候區,這次沒有等太久,5分鐘左右就被叫到號碼進去,這次到另外一個櫃檯,這次也詢問有沒有對發麼藥物敏感這類的,檢查過後就到直接進到接種的地方,兩名專業的護士先問我知道接種什麼品種的疫苗嗎?也給我知道會注射多少等等的,針插下去手臂不過幾秒的事情,我是完全沒有感覺的。

完全後,又去另外一個櫃檯預約第二劑的時間,我第二劑的時間是7月7日。讓後去到觀察區觀察15分鐘。沒有問題後,我就可以離開了,從等待到離開大約1小30分鐘。

副作用還是有一些,首先是手臂打針的地方有些酸痛,第二有些頭暈感覺沉重,第二天吃了兩粒的panadol再回去睡覺,到下午三點多這些症狀才舒緩許多。 

希望大家都能趕緊接種疫苗,形成一個保護,大家才能有望回復正常的生活。現在就開始期待我的第二針了。


留言

  1. 希望大馬加速接種,盡快恢復經濟和其他領域的活動。
    我還在等第一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