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失戀 | 遇見/新的開始


2021年 3月1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跟你分手快滿一周年了。居然跟你巧遇了。

本以為分手后,要在見面的機會根本是“零”,畢竟你愛宅在家,遇到疫情,你更不太可能出門,但沒有想到會在超市相遇。

看見你時,雖然有戴著口罩,但很確定那個人就是你,畢竟相戀三年多,不可能戴了口罩就認不出來了。但我還是以為我眼花了。畢竟你是一個很少自己到超市買東西的認。

你也同時看見了我,我們同時向對方揮了揮手,像朋友那樣聊了一會天,你說你被母親支配出來買一些日常用品,家里其他人都去上班,沒人可叫,工作就落在你身上了。你說偶爾出來透風也不錯。

一年不見,這是你我能看到的改變,以前的你根本不愛透風,甚至不愛自己到超市買東西,都是上網訂購的,或者一定要有認陪同下才會到超市。

你說我瘦了很多,那確實是,因健康問題減肥。你還是一樣的瘦。我問你還是一天吃一餐嗎?你微笑點頭說:“工作的時候會吃兩餐,在家時候吃一餐,打游戲打到累就睡覺,沒想到吃飯。”

這一點,一如既往你還是沒有改變。

你自己開口說免得我問,說你還是單身,也沒有打算找對象。有工作有游戲就足夠了。你問我:你有新對象了嗎?

我老實交代,有跟人在約會。你笑著說:這樣很好,要幸福哦。“我是真的為你開心,你知道我還是最愛游戲,目前不適戀愛啦,之后呢...之后才來說吧。”

說完你說你東西已經找齊了要去付賬了,已經約了朋友等下要上線打游戲了。

你對我揮了揮手道別九離開。我們這一別,又不懂何時見面了。可能不再相見了吧,不過能再見到你,還是開心的。心里好像放下了什么。

我現在跟朋友介紹的其中是一個對象約會了。因為疫情的關系,能約會的機會不多,只能靠手機短訊聯絡。已經約會了一兩個月,雖然有好感,也知道對方的想法,但還沒有開口表白。

但今天也許是一個新的開始吧。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