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失戀日記之失戀第三天


2020年 3月17日 星期二

今天是改變習慣的第一天。中午一到,我就告訴自己不必在給你傳訊息,也不需要每時每刻留意手機,有沒有你的回覆。可以專注吃飯、工作,甚至在沒有稿件之余偷偷看書。

我知道這太刻意了,不想念應該是自然而生的,而不是刻意提醒自己。在給我20天吧,也許這習慣就能改變了。但我知道我不太可能會完全忘記你,其實留下一些回憶也沒什么不好,畢竟這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如果完全抹去你的存在,那不是表示我們之前三年多的感情是談個寂寞嗎?

分手后,我并沒有太傷感,或者像一些的失戀者那樣,感覺天塌了!我在檢討自己是冷血嗎?還是并沒有太愛,或者就如許多愛情專家說的,失戀后,男人會先開心幾天,認為自己自由了,一個星期后才會慢慢感覺悲傷難過。

我想都不是,而是我們分手是在我意料之內,一年多來我一直都在考慮我們的未來,一直無法很好的溝通后,分手的想法一直存在我的腦里,所以我是有做好準備的,或者是我們之間問題耗太多時間對戰了,我們都想趕緊結束,也是對你我都是解放吧。

下班后,我去了一趟書店。大家在封城前去超市搶購,反而我就去了書店,看來我是真的愛書多過食物。

明天管制令開始,書店關閉,也不懂何時才解封,已經無法做其他活動,比如唱k來安慰自己失戀的心情,所以趕緊買本書來解失戀的愁吧!

進到書店一眼就看見一本入我眼球的書名《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這世界是有夠煩的,從我們還是小孩就開始煩,煩時間過的那么快,還玩不夠,煩為何卡通才播30分鐘,太短,煩要吃青菜,長大一點,我們開始煩老師給像山那么高的作業,煩學校考試那么多,煩考的上大學嗎?,煩考不上以前的前途如何好,考上了,又煩上什么大學好,煩大學的學費,煩畢業后要還pttn,更煩找不到工作。

我們當中也煩感情、跟戀人相處時也一堆東西要煩,結婚后更多東西可以讓我們煩,像現在我也煩失戀,幾乎我們的生活都在煩惱中度過。

那么煩了,還要可愛?這本書值得買參考。

回到家后,就驗證人在煩中不要亂買東西,因為《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是寫給女生的書籍,叫我一個老男生扮可愛也蠻恐怖的。

明天就封城了,卻封不掉我突然憂傷的情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