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失戀日記之失戀第二天


2020年 3月16日 星期一

跟你分手的第二天,我自己是覺得跟平常日子沒有什么不同。我還是一樣起來,賴床、開電腦看綜藝吃著早餐,踩點抵達公司上班、一邊審稿一邊在心在罵這稿到底在寫什么東西,記者的水平不行!

到了中午時,我習慣拿起手機,點開Whatsapp,點開你的名字,敲下“午安,起來到公司后通知一下。”,本來想傳送時,突然才警覺我們已經分手,傳訊息跟你道午安,已經不在是我的義務了,也不適合了。

我將那行字刪了,默默收起手機,特意在心里再告知自己:“你已經單身了。”

我想這只是一種習慣行為,畢竟三年來,一千多個日子,我幾乎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甚至這半年來雖然很我們一直在吵架,但我還是做同樣的事情,相信只是一時間無法改變過來。

我當下在想,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習慣的起床后看手機有沒有我傳來的訊息呢?然后又會告訴自己已分手,不再收到我的訊息?但我想一想,你也許是更高興吧!已經沒有一個會煩你的人了。你每次都說不喜歡我一直傳訊息給你,因你不喜歡玩訊息,但我每次都看到你跟你游戲里的同伴卻一起傳訊息傳個不停。

是我眼花了嗎?我其實很心塞的,發現到在你心里,游戲伙伴比我更重要。

期間,我一直都在該檢討自己,我一直跟你溝通失敗,是我要求太多?是我接受不了原來的你嗎?我不知道也。

我也想過跟你一起玩游戲,那么我們之間就有相同話題可聊,但是失敗了,畢竟我實在不是那么愛玩游戲,勉強不了我自己。

給我多21天時間吧,以培養新的生活習慣,我就能改掉了。能吧?

今天如所意料的,首相宣布全國在3月18日實行行動管制。全國封城,除了必要行業外,其他人除了出外購買必需品或者看醫生外,都要乖乖待在家防疫,不可隨便亂出,是會被捉的,媒體是必須的行業,所以我還是必須工作。

能工作對現在的我來說,也許是一件好事,起碼我不需要待在家裡發霉,有很多時間想起“我失戀了!”

今天處理了許多實行MCO的時候,人民應該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的新聞,雖然已經說明百貨市場在封城期間都會開,而且貨源充足,大家不必去搶購,但也許是一中心理作用吧,覺得封城前去搶購一些東西,心理才能安心。

我看著記者拍回來的照片,突然心理在想我是否應該也去搶一搶購物一下,買東西可以治療失戀的情緒嗎?買東西是可以讓你有滿足感,爽快一段時間,起碼讓我忘記失戀的感覺,哪怕一天也行!

老實說對於失戀,我還是沒有很大感覺,除了不再能傳簡訊,其他並沒有不一樣,畢竟我們這一年的相處的時間好少,一個星期幾乎才見面一天,我一直想加多一天,但你說一天已經太多了。

一個星期見一天,我真的不懂多在哪裡?我們又不是談遠距離戀愛,兩人都住在同一個城市,我駕車到你家不過20分鐘。也許一年前開始你已經對我厭倦,不想見我了,天蠍座的我,心理敏感度很,其實我已經感覺出來,只是心理不想承認而已。以為我在努力下就可以恢復以往,但看來是我的奢望而已。

變質的感情,再如何努力再也恢復不來原來的樣貌,只是在拖延結束的時間,兩人都在消耗彼此的時間,看誰先受不了投降,當壞人開口說分手。

今天下班比以往晚2個小時,回到家整個人都累壞了,洗澡吃飯,本來想上床睡覺了,但還是硬寫了這篇日記,為什麼會寫日記呢?昨天在趟在床上自哀自憐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說,失戀時寫日記有療傷的作用,我想都沒想,就開始寫了。

好吧,睡覺吧!今天那麼累,應該不會再夢到你了,可以一覺到天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