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人生半熟(讀後感)


30歲到40歲,人生進入另外一個階段,我們從輕熟到半熟再到成熟,是拼搏事業的一個黃金時期,也是成家立業的重要時段。相信這段時間,大家會有不一樣焦慮,包括工作、家庭、生活等,考慮現在所做的是不是能應付下一階段生活,我們的擔子也重了許多許多。

很多人在這段時間的生活就是忙碌,也絕對有人覺得現在過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甚至過的很不開心,所以有人期間改變了生活軌道,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但絕大多數人面對的是,想改變但卻無能為力,也許就這樣無奈的過下去。

《36歲,人生半熟》的作者寬寬是前者。作者在一段時期也對未來的生活有了焦慮,怕所賺的錢不足夠應付未來生活,所以開始過起好幾年拼命賺錢的日子。

作者受面對的處境,我現在也面對,但我還沒有走出這個焦慮,只能先過好目前的生活,順其自然的過吧。

她在在30多歲的時候,賣了北京的房子,和先生女兒搬到大理,從賺錢忙碌的生活中,過上安靜自主自由的生活在30多歲就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令我羨慕。當然要有這個能力,尤其是有家庭的人,作者也是因有一些(我認為是足夠的)儲蓄,才敢實現夢想逃離忙碌的生活。

但並不是逃避了忙碌的生活,從此就沒有煩惱了,我感覺人一生中都是煩惱永相隨的,就看自己如何去渡過解決。這就是生活吧,就像作者寫的:“舊的障礙過去了,我馬上創造了新的障礙,其實,這所有的障礙,是我的生活啊。”

作者寫到,逃離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想要什麼?你想成為什麼?

很多人只懂得想逃離,但並不懂自己想要什麼,最後逃個寂寞。所以,“時不時離個場,跑出去靜一靜,你只要安安靜靜,乾乾淨淨,便看得清清楚楚。”

人到半熟或者中年要逃離目前的生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要懂自己要什麼,也要有勇氣。更慘的是不懂自己要什麼,也沒有勇氣。就如現在的我,也應該思考思考,如何做,在心境做改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