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天 | 菊花殘!

 


那一天,帶爸媽去菜市場及超市購買完日用品和蔬菜後,如往常一樣,我們三人去了一家常去的素食餐館用午餐。

該素食餐館跟古晉大多數餐館一樣,一間店裡分有好幾個攤位販賣不一樣的美食,這些都是由店主分租出去。

我們找了位子坐下,並在點好飲料後就到各攤位走一圈找想吃的食物,最後媽媽幫老爸點了一盤素雞飯,而我跟媽媽就點了一碗叻沙,一道起源於南洋的麵食料理,也是馬來西亞的代表性料理。

不到五分鐘,兩碗的叻沙率先就送上來,我心裡當時好好贊了老闆一下,因為平常都需要等待上一些時間。

不過媽媽吃進第一口後就有疑問說,這叻沙不夠熱,溫度溫溫的,我也趕緊喝了一口湯,發現確實不夠熱,剛出鍋的叻沙溫度不應該溫的。但我們兩人當下並沒有多想,還是繼續吃。

再多吃幾個口後,我就覺得叻沙的味道有些太酸了,跟普通吃的時候酸上幾度,而媽媽也是如此覺得,但我們覺得可能是今天老闆放比較多“叁巴”比較多,導致酸度提高,我們還是將叻沙吃完。

度過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吃午餐的歡樂時光。

回家洗漱完後,我去睡了一個午覺,結果突然肚子痛讓我從睡夢中驚醒!趕緊從床上起來跑去廁所,發現到老媽也才從廁所出來,莫名奇妙的就問我一句:“你也肚子痛了?”

我當時因為太痛了,沒時間回覆先上廁所解放比較重要,是瀉肚子了。解決完之後還是覺得肚子不舒服,出來之後,老媽對我說她已經上了廁所兩次,都是瀉肚子。

還談不到兩句話,肚子又痛了,又得進廁所,結果一整天下外,我上了七八次廁所,這個人就是瀉到虛脫沒力氣,“菊花”也殘了!

幸好第八次瀉完後,就沒有繼續瀉了!而老媽也瀉了四次,比我好一些。

我們之後回想,應該是食物中毒了,來源就是那碗叻沙,第一點就是才煮好的叻沙的溫度一定是熱的,而不是溫的,而且味道又出現過酸,我們猜想該叻沙應該是放了一段時間在外頭了,相必是有顧客點了之後不要,老闆就將他著等待給下一個客人,我們就是倒霉的顧客。

因為叻沙有加了椰漿的關係,如果長時間接觸空氣就會變質,這可能是導致我們母子食物中毒的原因。

雖然很生氣,但我們沒有去追討,畢竟也沒有確實的證據是那碗叻沙導致我們食物中毒,不過之後我們不再去光顧哪家素食餐館。

這一餐覺得是讓我和家人影響深刻的一頓飯,享受菊花痛的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