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五天 | 那一段時間

 


吃飯,吃美食是讓人愉快的,對我來說只要不要太難吃的食物,我都能下嚥,往往無法下嚥的食物,不是食物難吃,而是心境上正在受某些事情苦惱,而吃不下飯。

爸爸動過兩次大手術,第一次是大腸癌,第二次是大頸包手術,第二次是最危險一次,因為太大了,醫生先警告也許很難抽入呼吸管,如果不成功就可以手術失敗,幸好手術成功了,但之後爸爸被送進ICU治療,因為怕手術後會出現細菌感染。

爸爸整整在icu病房住了一個星期左右,才脫離危險期送入普通病房,那一個多星期左右,我覺得吃什麼食物都是難以下嚥的,吃飯就是為了維持生命和體力。

那時候,全家人都很擔心爸爸的情況,我跟妹妹兩人輪班全天候在醫生照顧爸爸,雖然我們無法進入ICU病房,但就守在病房外。

那時候,因為爸爸還沒有脫離危險期,我們的心情雖然都很平靜但也沉重,吃飯都沒有心思,守在家裡的媽媽也沒有心情煮,但媽媽還是為我們有體力,還是簡單做了一兩道菜餚。

那一個多星期後,爸爸終於脫離危險期了,全家人才稍微感覺安心,那一個多星期下來,我居然減了四五公斤。

人的心情絕對可以影響食慾的,當你心情糟糕不好的時候,山珍美味放在你前面,你都會嚥不去的,吃下去也感覺不到味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