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二天 | 熱辣辣的安慰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的某一天,我跟當時的對象有些不愉快的分手了,又要面對新冠爆發的不缺定性的恐慌,心情相當低落,平來下班後想約好友一起去喝咖啡吃蛋糕,希望吃一些甜點可以療愈一下低落的心情,但想到可能會被感染,就打消念頭。

一個新冠肺炎害我想療愈受傷的心都無法成行!

下班回到家裡,母親就告知今晚她煮了一大鍋的咖哩,晚上、明天早上的晚早餐就吃它了。當然咖哩在我們家是很平常的食物,一直都會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沒有什麼特別。

但是不懂為什麼,那天晚上,一口又一口吃進咖哩後,胃慢慢一點點感覺到熱辣辣,身體感覺到溫柔,吃飽後心情居然好了一些。

當時就是感覺到一碗的咖哩配上白飯除了好吃,也許是因為咖哩辣度夠厲害,吃進胃後,可以暖胃,之後再暖心!

我也沒想到可以被一碗咖哩慰藉那失戀後脆弱的心靈!

從那次之後,每次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一些煩心的事情,我都會要求媽媽或者自己煮一鍋的咖哩吃上整天,讓自己的心情一點一點因為吃上一碗美味咖哩而變好。

在南洋,尤其馬來西亞,咖哩是很常出現在家餐桌上的一道菜餚,可以用咖哩烹飪出很多道美食。我有一次吃到日本的咖哩,我第一口的時候有驚訝!,因為是甜的!第一次吃到甜咖哩還是不太習慣,不是好吃不好吃的關係,就是口味太不相同,畢竟南洋的咖哩都是辣為主。

烹飪咖哩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困難,尤其我是素食者,不需要處理肉類,容易多了!首先就是先將主要食材馬鈴薯切塊,然後先炸過一輪,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然後加水沸騰直至馬鈴薯變軟,之後就加入咖哩粉烹飪。

我們這裡的咖哩粉以香料為主,包括辣椒、胡椒、茴香、八角、只丁香、荳蔻、肉桂等等的,以香辣為主。

加入咖哩粉後還是需要加鹽調味,還有最重要一點是加入“椰奶”,有它味道更美味,並會再放如一些素料、腐竹、蔬菜等配料。煮熟後就可上桌。

這咖哩配上白米飯,味道一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