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七天 | 我曾是大食怪

 


我是幸福的小孩,天天還是可以吃到美味媽媽牌的家常便飯,但偶爾媽媽去和姐妹聚會時,我會自己下廚煮簡單的菜餚給自己跟爸爸。

所以自己煮飯也算是日常都會做的事情,太平常了。而且老實說,要跨一下,就是我們家都是男人比女人會煮,連爸媽的乾兒子,我的弟弟都是開飲食店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蠻有機會自己煮的,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第一次決定減肥的時候前一個晚上,我就覺得自己隔天就要開始控制吃量,無法大吃大喝自己愛的食物了,所以就臨時決定當天要吃得夠本。

我從櫃子裡拿了4塊乾麵,兩粒雞蛋,還有許多素料和蔬菜,為自己開一個慶祝減肥前的大食會!

我當時打算做一個茄汁面,直接用罐裝的現成的番茄醬來做。首先先將乾麵油炸備用,接下來就是用番茄醬加水煮沸,然後放進了素料煮熟後加入蔬菜,最後加鹽和胡椒調味,然後將一大鍋的番茄醬淋上已經油炸過的乾麵上,等待面稍微變軟後就可以開吃了。

老實說,那天的份量可以給三到四個人吃的,但我就硬硬將這一大碗的茄汁面用了接近一個小時吃完,真的給我肚子脹到只能平躺了,唯一一次吃飽後需要躺住休息了半個小時才緩了過來。

這是我唯一一次如此放任的吃,就是想到當時往後減肥開始就無法如此吃,甚至連吃一點要不太行,因為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現在已經不減肥了,但也無法在如此吃法了,也許是因為減肥後,胃都縮小了許多,已經裝不下了,老爸上次看到我如此吃,說我會吃殘廢了!

懷念年輕的自己,可以不用顧慮那麼多,就吃!現在為了健康,需要注意太多的事情了,現在都是吃到七分飽就放下筷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