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 | 你是不是不想進步!

 


許多年沒聯繫的中學同學,突然在臉書私信問是否有時間出來聚會?一開始我以為是辦同學聚會,結果是跟他一對一喝茶。當下我就沒立刻答應,說我查看行程後才能回覆他何時有空。

我哪裡有什麼行程,只是我對同=同學的突然邀約起了疑心,因為之前也遇到過許久未見的朋友約喝茶,結果是在跟我推銷直銷。

我從同學的臉書上查詢,確認他是做直銷也做精神傳銷,就是上千馬幣的心靈課程。

而且從其他同學那裡得知,他們有些也有被約“喝茶”過,但也會客氣聊聊生活工作,但就是會找到切入點說上直銷,鼓勵朋友去參加心靈課程一起賺錢,一起進步。

我找了藉口婉拒他的邀約,我對直銷就不是有很好的印象,我年輕出來社會剛開始工作時,也被朋友帶去參加過直銷,會上就是一連串的洗腦課程,一起喊口號什麼的,當然也會討好你送送產品,最終目地是要你一直加入成為會員。

我看著價值不菲的產品,我當下是心想,我自己的買不起吃不起!還沒有賺錢,我就先要負載累累了!在猶豫說還不想成為會員時,,朋友就會說:“你不要一直待在舒適圈裡頭,這樣不能賺到更多的錢,你現在不努力求進步,老了就辛苦。”

但我知道直銷的會員制就像金字塔,能到金字塔頂端的人寥寥無幾,而且可能都是創辦人,大部分人都是在金字塔低端的。

我對人家說我不努力,不想進步就來勁了,我直接說我想躺平生活,而且我生活想努力和進步的地方也不是在傳銷上。

我也有被朋友推銷去參加激勵心靈課程,我一看到一堂課的價錢,我心靈一下就不淡定了。我說沒錢,朋友說他可以借我先,甚至可以貸款上課,我心想,這心靈課程不是我去進步,而且去送錢的,而且不是聽一次課程,而是要一直付錢買課,結果我出來努力賺的錢,都還課程費去了!

當然參加這些課程沒有對錯,也許有些人適合,如果有閒錢去聽聽也行,沒錢的其實去書局買買幾本激勵書看,或者上youtube上看人家分享的激勵故事也行,其實只要你本身想做,有自律去做,也有同樣效果的。

其實我對這些激勵課程沒有成見,我是對那些拉人去上課程的人有很大意見,表明不想去的時候,就說你不想進步,永遠看不到成功,說沒有時間時,就說你不會安排時間,是失敗的開始,

最關鍵我沒錢去上幾千塊錢的課,居然叫我可以分期付款,這不就表明要坑我的錢嗎?這些人才是讓我反感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