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四天 | 我的胃愛甜

 


新冠肺炎爆發的第一年,我身體肉眼可見的出現一些狀況,看了醫生後懷疑我的腎功能出現問題,嚇的我隔天就去做了全身檢查。

一個星期後,體檢報告出來,腎功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我的血糖飄高,超過了正常的水平,如果不想患上糖尿病,影響了腎功能,就要減少對糖的吸取。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控糖和減肥,也開始控鹽,不吃蛋糕不喝汽水,包括不碰任何可可製成的飲料,當然還是有吃糖就是在喝黑咖啡的時候,放超級少許的糖,不要太苦就行。

這樣的情況一直保持到現在,但現在偶爾久久會吃一次蛋糕,獎勵一下自己,但如果我的胃有自己的認知和意識他絕對是抗議和想反抗的!

我的胃是個甜食胃!

它愛一切甜的美食,越甜越愛,它想起了以前吃過的本土的砂拉越千層糕,五顏六色什麼口味都有,但最重要的是超級甜,有些人吃了一片後,投訴覺得像吃了一整罐的糖進去,受不了它的甜度。

不過我的胃確很能適應,也超愛這樣的甜,當一片又一片的砂拉越千層糕進入胃以後,可以感覺到他專遞給大腦的訊息,告知他很快樂和滿足。

我的胃它就不認同我好辣,每次我想吃咖哩或者一些比較辣的食物時,我的胃一定會透過大腦專遞對我 說他不喜歡辣,警告我不要吃,但愛辣的我無視警告,看到咖哩就往嘴裡送,吃得不亦樂乎!

胃看我無視警告,往往會先忍耐,但偶爾會忍不了發出抗議,狠狠的痛擊我,它生悶氣很可怕,整天氣的整個胃膨脹,讓你感覺到它在生氣,而且這生氣會伴隨著一擊又一擊的重拳,讓你痛不欲生!

但是,下次看到咖哩我還是忘記一切,就吃先!

我的胃認同它應該是個甜胃,不應該有辣食物的出現!但為了健康和我的愛好,只能委屈它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