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的那些人 4 | 神父呀!!


當時“神父”是如何融入到我和小林的團體中,我不太記得了,但我意識時,他已經跟我們都熟悉了起來。

神父年紀比我們大七八歲左右,單從外表來看,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不懂是不是因為一直在外跑銷售,嗮太陽的關係,皮膚黝黑,又剪一個極短的頭髮,看起來就比實際年齡大許多,我第一次見到神父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已經40歲了,實際他才30歲啊!

為什麼會叫“神父”呢,實際他上並不是真的神父,但現在我已經他真實姓名了,就知道他的這個外號。就被叫“神父”,是因為他在我們群裡頭是其中一個年齡最大之一,讓人感覺人生經驗豐富,所以當中就有朋友面對感情問題的時候,就會去找他聊聊,或者訴苦,因為神父平常也需要服務信徒,聆聽信徒的懺悔。

所以就這因為這樣,我們就將他叫“神父”!但我跟小林是為數不多沒有找他“祈禱”的人。因為小林選擇很多,換男人比換畫快,而我當時並沒有想找對象,所以我們兩人並沒有什麼愛情煩惱可以找神父諮詢的。

雖然每次出去大家都一群人,但是群裡又有小分隊,而我和小林還是他的姐姐通常都是一隊,而神父跟我們一群人認識後,也加入我們小分隊,會跟我們去喝茶、看電影、打球、旅行等。

現在想起來似乎神父進群後,特意向我們小分隊靠攏,因為他想追小林,但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的。

神父不管是外形或者性格,都不是小林會喜歡的人,而我因為跟小林太好了,如果不太認識我們的人,會以為我們是一對!而且小林每次遇到不喜歡的追求者,就會推我出來要我假裝是他男友檔搶!

我自己認為啊,神父加入我們是想查明白,我跟小林是不是情侶關係,再來就是先跟我們都熟悉起來,天天見面,會讓小林對他日久生情。

因為我是天蠍座的關係,對身邊的事物都會比較敏感,所以我慢慢就察覺到神父對待小林的方式,跟其他人不太一樣,雖然都是一些很細微的動作,比如坐的時候,他一定會搶坐在小林的身邊,記得小林喜歡喝的飲料和食物。

我們去玩的時候,一切都會依據小林的喜好跑,明明自己不喜歡看鬼片,但小林喜歡,他也會硬著頭皮一起看。

半年後,他終於告白了,告白的那天晚上,我就有感覺神父會告白,因為整個晚上他已經有明顯的暗示,而我將我所觀察到的事情告知了小林,小林其實也察覺到了。神父就在大家都回家後,他由單獨的約小林出來,果然就是告白,果然就被小林果斷的拒絕了。

幸好,告白被拒絕後,神父還是表現的很紳士,大家還是可以繼續交朋友,當然開始有些尷尬,但一兩個星期後,就恢復正常來往。

神父之後交往了一個小他十二歲的男生,據說到現在還是很恩愛,而我跟神父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面了,是我脫離了圈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