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討厭不守時的人


今天一起床,我就覺得今天的空氣存滿著一種叫我走出家門的氣味。

當然,也許是因為休年假好幾天了,都一直待在房間里,腦察覺多巴胺快速減少下,發出訊號給出指揮,要我出外跑步來增加能量及動力。

待在房間雖然是我的最愛,但待久了絕對不是一件好事,還是需要定時出外“游蕩”?。

我先看看今天是星期幾,放了好幾天假了,都忘記今天是禮拜幾了。

“今天是星期四,能出來一起跑步的只能是張少了。”

我又看了看時間,才九時多,我不確定張少是否已經睡醒了嗎?張少是因幫助家里打理生意,不需要每天定時去公司,時間自己安排,所以才能說約就能約到。

“我好想也有這樣的生活,但我前世一定沒有人家修行好,沒有那么的好命啊。”我一邊看著晴朗的天空,一邊嘆氣的說的。

不過,我又想想自己應該要懂得滿足,現在的生活也相當不錯,比起大部分人已經很好了。“應該要學會感恩啊!”我對著自己說道。

“先信息他吧。”我拿起手機,點開whatsapp點開張少的名字。

“下午跑步嗎?約在森林公園,我們約五時。”我想了想刪了,改成四時30分,才將信息傳了出去。

突然將時間提早,因為張少是個遲到大王,每次約都沒有一次準時到的,如果有一次準時,身邊的人都要趕緊去買彩票了。

因為工作關系,我是一名媒體工作者,所以守時很重要,當然不止因為工作,平常的生活里,守時也是個重要的習慣,所以我討厭愛遲到的人,但沒有想到我身邊常出現愛遲到的朋友。

之前交往過的一任情人也是遲到大王,每次約會沒有一次準時,甚至我去接他的半小時前或45分鐘前已先通知他現在過去了,但往往還是讓我等待超過半小時,甚至有一次我等了快一個半小時,他才出現。

我們兩人為了遲到守時吵架了無數次,其實我不在意等待15分鐘到半小時,但這是底線。不是因為有愛就能如此揮霍,浪費時間。最后我們真的因這事件導致分手收場,當然還有其它問題存在。

而張少雖然愛遲到,但總會控制在半小時之內,沒有超過底線。但我偶爾還是會多嘴,提點他需要擁有守時的好習慣。

我最怕還是去參加婚宴或者酒席,請帖上寫名晚上6時30分入席,往往都要等一個小時或者一個半小時才開席,像我這種乖乖守時的人,每次都會準時抵達,媽媽每次都會要我吃一點墊底,不然會等到肚子餓扁啊!

幸好,現在的人開始懂得守時的重要性,都在請帖上要大家準時入席,準時開席。以前往往要吃到晚上10時多才結束,現在九時多就可以走人了。

下午4時30時,戴上我新買的藍牙耳機,開車前往森林公園,預計會在20分鐘內抵達,提早了10分鐘,結果就在途中接到張少的電話。

“你在哪里啊?”

“中路要到了。”

“我已經等你15分鐘了,快點來!”

“你已經到了?”我帶著疑問的口氣問道。

“是啊,你不是約我4點半嗎?你還在半路?”

“你今天那么的準時?”我好驚訝!!!

“你不是一直都跟我提倡,要我準時嗎?結果我準時了,你卻不準時了!”

變天了!變天了!一向習慣遲到的張少居然準時了!

“對不起,我快到可,等我啊!”

張少守時了,我明天一定要去買彩票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