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 當今的追星

(圖片取自網上)

從7月中起到現在,在微薄、抖音上都可看到大量關于吳亦凡的新聞,從都美竹在微博上公開指責吳亦凡開始,每天都有新進展,許多路人,比如像我,就天天抱著吃瓜心態在追進展,到了7月31日吳亦凡因涉嫌強奸罪被警方逮捕。

從8月1日開始,全臺都封禁了吳亦凡,包括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百度百家號、微博超話、貼吧、愛奇藝等,包括之前許多為他發過聲的藝人微博帳號也被禁言或者封禁,這也是第一次看到一個藝人如此徹底被封禁的。

雖然已經如此了,但吳的部分粉絲還是對他不離不棄的,我在抖音上看到有博主說,他的粉絲成立一個叫“吳亦凡救援群”的,進群居然還要收費,里面有人寫到“準備好劫獄”的。

現在的粉絲追星,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可能是因為我已經老了,不太理解啊。年少時我也迷過偶像,支持他們的辦法就是買卡帶或者CD,或者就是買戲票進戲院支持偶像拍的電影,或者追看電視劇。以前買卡帶或者CD有時候有買兩張,一張來聽一張收藏,當然一些有錢的粉絲可能有買10張到100張。或者支持演唱會,生日的時候寄個卡片或者禮物的,寄信去電臺投票等。

在去年,因為在追一部劇,想跟同好一起討論劇情,就加入一個粉絲群,之后被拉進主角的個人群,幸好當時進群沒有跟我要收費,我那么摳的人,是不會付錢追星的。

進群后,粉絲的追星模式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是另外一個世界。里面有所謂的媽媽粉(有些比偶像還年輕啊)、女友粉、事業粉、顏值粉、cp粉等的。當中以女生居多,像我這種男生粉太少了,導致我都不好意思在里頭說話。

她們的對偶像的支持,隨著時代的不同當然有很大的變化。進群的粉絲們中,有些人會在微博上看偶像的支持個站,成為站姐或者負責人的,粉絲們每天都有任務要做,比如如果偶像有在社交平臺上發文、貼圖,就要去底下留言支持轉發。如果有其他娛樂網站上載了偶像的新聞,粉絲也要去留言支持轉發。

個站也有成立反黑組,專門查看有沒有對家粉絲在網上黑自己的偶像,有的話就要去維權投訴。不要以為我的偶像好欺負,他不是一個人,背后有很多粉絲!

這些是需要花時間來做,偶爾我有時間還會去點贊或者轉發。不過說道要花錢,我是真的沒什么花過。

粉絲為偶像應援所花的錢,每次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先說如果有投票活動需要花錢的,每次都可以集資到六位數的錢,大一點的群或站,甚至可以集資報到七位數的錢,有些粉絲可以一次貢獻幾千到萬元,最少都有幾百元。

偶像代言了產品,更可以集資買斷貨那種,所以為何現在那么多產品要找頂級的流量偶像代言的原因。

除此之外,偶像生日要送禮物,或者有活動、演唱會等還要做場外應援、送禮物(這個不止給偶像,也送給經紀人等。)這些都需要花大量的金錢。

她們稱像我這樣不出錢說支持的,都是白嫖。

當然自己能力所及,想出錢支持當然沒有問題,我們也不可以道德綁架說什么這是浪費,不如孝順父母,也許人家兩邊都可以做的很好。但也不過否認,當然有些粉絲年紀很小,用的都是父母的錢,看過報道,有些人將原本用來付學費的錢拿去給偶像做應援,騙父母說錢被偷了。也有人去借錢來支持偶像,這些都屬于不理智的做法。

至于如果偶像確定犯罪了,就不應該盲目的迷戀下去,甚至在自己的潛意識里面覺得偶像根本就沒有錯,是有人陷害他的,追星只是占了生活一個很小很小的部分,不應該成為生活的全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