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 | 疫情下的生活


疫情讓我原本就算宅的生活,變得更宅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我已開始一個新的生活軌道,除了工作外,我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里,出去的欲望不是太大,愛往外跑的妹妹說這是步入中年的跡象,我也無從反駁。

所以疫情爆發后,除了工作外,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防疫,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困難。

而我算是比較幸運也比較危險的一群,我是一名新聞工作者,疫情爆發后,馬來西亞封城期間我無法在家辦公,還是需要回公司或者到處跑,但也暴露在病毒的威脅中。

疫情下每天的生活幾乎有些枯燥無味,但也養生。

工作天,早上睡到七時許起床,七時半左右開始在家四周圍跑步半小時,休息后邊上網看綜藝節目邊吃早餐,10時上班一直到晚上7時下班。

下班回家后,吃飯跟爸媽聊一下天,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房間上網、寫作、閱讀,也打打手游,雖然睡覺。是不是枯燥無味呢?

沒上班的日子,作息更簡單,一樣早上起來也是跑步后吃早餐,雖然如果有需要,就會去買一個星期的蔬菜以及日常用品,但大多數這工作是我妹妹再做。那我大多數一整天都會關在房間里面,也是上網、寫作、閱讀,打打手游及睡覺。

偶爾我會出門,就是去書局買書,或者一個月一次去找我另外一半,疫情前我們一個星期會見面一兩次,疫情后我們幾乎一個月才見兩次,在封城期間,我們根本就沒見面。

這期間沒有朋友聚會、沒有出外堂食、沒有到咖啡館扮文青、沒有到親戚家串門子,就是在家運動、上網、寫作、閱讀,玩手游,吃健康的食物(因為還在進行減肥計劃中),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養生呢?

妹妹回嗆我說,我只是老了,在過老年人的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