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要跟不要之間的斗爭


我的一位朋友,這幾個星期一直在我耳邊說,要買一雙跑步鞋,穿上它去跑步減肥。我聽了好幾次之后,為了實現他的夢想,我強捉住他到各家鞋店找一雙在價錢、外型、實用型都讓他滿意的跑步鞋。

找了好幾家后,終于遇到他的真命天“鞋”,結果他猶豫了半天,決定下個月才買,借口是這個月花費太大,沒錢了!

其實并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他心里在斗爭,是要不要減肥這回事。

有一位朋友,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向我表示說,在猶豫要不要去新加坡工作。這里畢竟有父母在,不過一而再的看到他所欠下的學費貸款金,經過心里的一番斗爭后,為了早日無債一身輕,他在兩年前決定去新加坡工作,兩年時間他已經將債務還了四分之二,近日砂政府有補貼,又幫忙還了一部分,現在就剩下四份之一要還。

我有一位朋友,一直傳身材照片給看說,他肥的已不能見人了,叫我不要再找他去吃飯,結果今天來一通電話約我去才剛開的網紅甜點點。我問他,你的肥還要不要減?他說,從減肥及甜點的斗爭中,甜點輸了。

一年前,我就開始想買一架平板,但因沒有錢所以就想想而已,完全沒有欲望買,最近口袋比較深一點的時候,我的心被一個被美國制裁,沒有谷哥大神的品牌出的一架價位差一塊錢就1500令吉的平板擊中,從那天就開始猶豫要不要買下它。

第一天晚上,我拉著一名朋友陪我到專賣店看成品,結果心里斗爭了半天,決定不了要不要買。

之后我就天天上網看介紹,又一直對自己心里斗爭說,現在沒有必要要買,因為已經有桌面電腦及手提電腦了,不值得花錢再買平板。

不過過了兩天,我又到專賣店看,心里斗爭下,還是決定不買,當晚自己心里還很高興的說,我戰勝了欲望。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那架用了七八年的已步入老年的手提電腦,突然打字卡卡,有點拖延,我心里就動搖了,在斗爭下隔天一大早,我去了多家電腦店后,在一家里,銷售員表示免費送我一個閃存盤后,我當下就決定買了,在電子錢包里面存錢過帳。

這也表示,我的意志力薄弱,斗爭里敗給了欲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