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 最好的分手方式

 


朋友說,他跟前女友分手就靠一則分手簡訊就解決,有人批評他這樣的分手太沒有擔當,應該面對面說清楚,分手也要分個明明白白才行!

但朋友說,兩人一見面就是吵,根本就無法好好說話,而且彼此都知道兩人已經沒有“愛”的存在了,就是等誰先開口提分手,為了讓彼此留下最後一刻的好印象,所以他才選擇簡訊分手的方式。

他問我,用簡訊分手是錯誤的嗎?

我沒有回答他這問題,因為我前三段感情裡面,有兩段就是用傳簡訊分手的,只有第一段感情是面對面談分手。

為什麼會用簡訊分手呢?其實我也考慮過約出來見面談清楚,但是該段兩感情交往到後期,我們就是矛盾不斷,爭吵不斷。其中一段,我努力的溝通,但對方似乎不想跟我談,就一直跟我拿錢!拿錢!沒給他一些領用錢,他根本就不想見面,出來見面也顧著玩他的手機,一句話都不想跟我多說。

說話都不想,我還要約出來見面,自己說個無趣嗎?我就只能傳簡訊分手 ,幸好他還有看簡訊,他也沒有猶豫的同意了。

過後有朋友分析說,他之所以跟我一直拿錢,就是讓我討厭他,雖然先跟他提分手,因為在交往初時,他就很明確說過;“不管交往到最後,我是不是還愛你,還是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不會提分手,要不要交往全部取決於你。”

另外一個,到後期,他連簡訊都懶得回覆我,更不用說約他見面了。我想清楚後,就傳了一封簡訊跟他談分手,結果不到30秒他就回覆我,問我是不是認真考慮清楚要分手?

我回應“是”後,他立刻就回覆他也同意分手,而且也聲明是我要分手的,不是他。

我從兩次分手經驗談,就是大家都不想先提分手,因為不想當壞人!

使用簡訊分手,我想是大部分現今人都會使用的方式,老實說絕對不是一個好的分手方式,但也好過突然失踪消失不見,一個通知的都沒有,直接被分手的不明不白。

我有一個女生也就面對過這樣的荒唐事情,她跟男友已經交往了三年,就在她覺得兩人應該步入下一階段後,她提出看法後,男友突然就用工作忙碌為由減少見面次數,她反應不滿後,男友給的說法是,要賺更多的錢啊,才能滿足跟她結婚,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結果,從一個星期見面四次,減少到見面見面二次,之後一次,之後兩個星期才一次,之後就用公司派他出差到外地,地方比較偏僻難聯絡,整整有三個多月時間找不到人。

之後,女生在一個商場發現男友跟一個女人手牽手很親密的互動,上前去質問的時候,男友居然說;“我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原來她男友認為已經三個月沒有聯繫,就是默認的分手了,不必事事都要說清楚,她就莫名的被分手了。我覺得這樣的分手方式才是最惡劣的。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分手方式,但如果真的不適合了,不愛了,就應該好好提分手,不管使用什麼方式都要告知對方,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而不是失踪,讓人家猜測等待。這是沒有擔當的做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