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食物療愈人心

 


每當自己感覺到沮喪、無助的時候,我都會下廚給自己烹飪一道食物。

這道食物並沒有名字,就是簡單的三樣食材放在了一起煮,包括有馬鈴薯、麵包、雞蛋,調味料更簡單就是一點鹽、白胡椒粉以及番茄醬。

首先將一顆不大不小的馬鈴薯先削皮,之後將它切成細條形、或者切成丁,這就看當天的心情,想吃條形還是一顆一顆的了,但切成細條形比較容易熟,之後就放少許油(我不喜歡太油膩)到鍋中熱,之後就將馬鈴薯下鍋炒或煎熟一直到出現焦黃色後,就將準備好已經撕成好幾十個小塊的兩片白土司也下鍋,將白土司跟馬鈴薯攪拌一起,它們兩個融合後。就等他們固定成一個大圓圈或者四方型,就看當下的心情,最後以分量將一粒或兩粒已經被打散,並也加入一些白胡椒及鹽調味的雞蛋淋上白土司跟馬鈴薯,讓它們可以更融合在一起。

之後就煎個一兩分鐘在翻面,只有呈現焦黃色就行,然後起盤再淋上番茄醬就可以開吃,酸酸甜甜的很夠味。

當然不可能吃了這道食物後,事情就能解決清楚,那太天真了,只是享受在烹飪過程中,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用心的去煮,不要胡思亂想。這個我很有經驗,每次沒有用心煮,烹飪的過程中一直想動想西的,煮出來的食物都不好吃。

這道食物也不是天珍海味,也許其他人吃了後就皺眉頭,但因為是自己想出來的,再加上從備菜、到下廚都是自己動手,自己煮的食物,當然是色香味齊全!吃下了之後,起碼那四五個小時,沮喪的心情可以平復一些,開始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生活不就是如此嗎?

好好的生活下去,努力再吃下一道自己烹飪的美食。

我有一位男生朋友,心情不好的事情特別愛吃甜的食物,而他每次都會找我陪他去吃,他一來電話約我去吃蛋糕或者冰淇淋,我就知道他今天心情不好,見了面我也不多問,而且他也整個呈現很沮喪的臉,而每次吃完蛋糕咖啡,或者冰淇淋時,他就會自動分享他不開心,或者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吃完他也說完了,就可以看到他從一個沮喪的臉,轉變成微笑臉。

而另外一個朋友就愛吃麥當勞,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愛約朋友陪他一起去吃漢堡炸雞等,吃完心情也轉變了。

所以人們的說美食是可以治療人心,是真的,但我每次都會吃適量而已,再如何好吃,再如何心情不好,我都不會報復性,或者當著發洩來吃,因為這樣吃一直吃一直吃,怕自己最後心情沒有療愈到,還可能得到三高,吃出了一身的病,那時候甜食不能吃,還要吃一大袋的藥,那就我得不償失了。

留言

熱門文章